青靑女孩・焰焰女子!桃園勵馨舉辦女孩培力活動

勵馨基金會響應聯合國大會以「少女人權為普世價值」訂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行動,進而主導推動制訂台灣女孩日,行政院於2013年頒布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促使全民關心女孩權益議題。

今年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於10月18日開始以「青青女孩‧焰焰女子」為主題,透過展覽、影片賞析、映後討論及講座等形式舉辦一系列豐富又多元的活動,正視女孩在青澀的成長過程所面臨甜蜜亦或酸苦的困擾、並藉由系列活動培力女孩們的性別視野與自我價值。

活動地點位於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向日葵小屋,共計四場課程,並與勵馨基金會提出的女孩五大核心價植「自信、活力、勇敢、責任、知識」環環相扣, 活動內容有:「挑戰完勝!生理期-關於月經的酸甜苦辣」以生理用品展與講師深入淺出的帶領分享生理期的健康知識、破除月經汙名,再輔以手做布衛生棉,提升參與者在手作過程當中,思考女性月經的感受經驗;「曖昧青春!女孩們的成長滋味」讓與會者重新思考和理解發生在自己亦或周遭女孩身上的身體變化與情感經驗;「破除魔咒!外在美不是唯一」重新思考關於美的定義、身體形象的社會標準,打破美貌迷思,建立對身體和對自我的信心內在;「感受轉變!迎向不可控人生」讓與會者看見青春期女孩面對生活的憤怒和調整自我面對轉變的力量,邀請女孩們、和身邊的重要他人,以及對相關議題關注的民眾都能共同參與。

活動當中更有多項好禮,例如:威秀影城《孤味》特映會電影票、Hii Red 嗨小紅初經寶盒與子宮彩繪內褲、勵馨基金會手工製作擴香石等多項大獎,讓現場參與民眾抽獎帶回家,更多資訊請持續關注「桃園愛馨人-勵馨桃園分事務所」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03-422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