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無國界,人際互動新視野」 關懷弱勢團體

訊息來源:亞洲大學

「性別無國界,人際互動新視野」,亞洲大學心理系與社工系13位學生組成國際志工服務團,在心理系老師帶領下,8月14日至23日前往馬來西亞沙巴州亞庇、保佛、吧巴從事志工服務,並和與馬來西亞青年運動(YMM,簡稱青運)沙巴州分會交流、學習,一起亞庇濟世之家關懷弱勢團體!

(亞大2017國際志工團到沙巴志工服務,當地媒體大幅報導。)

亞大國際志工團先於8月15日跟馬來西亞沙巴州青年體育部(KBSS)常務秘書長HAJI AWANG DAMIT BIN HJ. AG. ANAK,進行兩國志願服務制度與文化分享交流會。同日晚上並和青運沙巴州分會接受馬來西亞沙巴州青年理事會(MBS)邀請,與MBS理事長和理事們就青年志工與制度面對面交流、學習。

8月16日,亞大國際志工團於亞庇善導中學進行第一場的「性別無國界」與「人際新視野」的課程,現場約有600人次參加。8月17日,再到亞庇濟世之家進行機構參訪、關懷弱勢族群,亞大志工同學們透過橡皮球與16位當地住民進行簡單的肢體運動,活動活動筋骨。
此外,8月18日上下午,志工團分別於保佛中學和吧巴中學進行第一天的「性別無國界」與「人際新視野」課程,參與學生人次分別為63人次與47人次。此次參與課程的當地學生表示,透過課程的傳授與分享,他們的收穫頗多,並將繼續參加後續的課程。

(亞大2017國際志工團與馬來西亞沙巴州青年體育部(KBSS)常務秘書長HAJI AWANG DAMIT BIN HJ. AG. ANAK。)

青運沙巴州分會署理主席兼籌委會主席廖杰輝表示,很高興亞大國際志工團,組隊到馬來西亞沙巴西岸區進行10天的服務交流,也希望當地青運會會員能藉此機會,向亞大國際志工團學習;除了投入志工服務以外,亞大國際志工團也與青運會會員進行1對1的志願服務與文化的對談,是良性的互動。

帶隊的老師期許志工學生們,在提升參與國際志願服務的品質與態度同時,能透過台灣現有教育資源的整合,協助當地華人中學教育的成長,達成台灣青年與國際組織互動學習的新視野。

(2017國際志工團與吧巴中學參加課程學生和青運沙巴州分會會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