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尋找孝勇仁慧的青年

群園基金會辦理的「大臺中少年英雄獎」是全國唯一以弘揚『孝、勇、仁、慧』四大品德之獎項,武興員董事長表示:「從2015年開辦至今,各界共計推薦超過6千位學生,表揚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共8百多位、榮譽獎5千多位,這群臺中少年英雄是現代優秀少年楷模,期待藉由本獎項,鼓舞更多擁有美好品德的青少年,進而影響整個大環境,讓現今功利掛帥的氛圍還原成更良善美好的世界。」臺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應邀致詞表示,真正的少年英雄不是只看智育表現,應鼓勵更多具美好品德的青少年發揮影響力,打造良善世界,他鼓勵所有出席的青少年,並給予最大的肯定!

歷屆金質獎得主應邀出席,獲獎後這群少年英雄們落實英雄獎的精神,發揮他們的影響力, 2017年仁德金質獎得主陳羿嘉同學分享心得表示,英雄獎是個正能量的獎項,在獲得肯定後鼓勵更多學弟妹加入志工行列。原本計畫當無國界醫生的他,體認到醫學研究才能幫助更多人,他申請到荷蘭大學獎學金,研讀生物醫學與遺傳醫學,將於8月份啟程前往深造,期待他發揮仁德的精神讓世界更美好! 羿嘉的故事也經由國際志工社老師做為指導學生的教材,讓一位平凡高中生致力仁愛的精神,帶動更多年輕朋友開始省思、改變並實踐。

唐寶寶陳尚哲獲2018年勇德金質奬,尚哲媽媽說,因英雄獎的鼓勵,尚哲學習態度變得積極更能勇於接受挑戰,不管是參加公益表演或是學校海外交流活動等,他總會主動協助別人,樂於與周遭朋友分享愛與勇氣,記者會中他與同為唐寶寶夥伴組成的「天降神兵樂團」表演拿手樂曲,用薩克斯風吹奏出愛與勇氣,獲得熱烈掌聲。同獲2018年勇德金質奬的彥如,堅持對跆拳道的熱愛,今年高中畢業後將回高中母校指導跆拳社的學弟妹,也計畫在大學加入跆拳社,記者會表演跆拳道仍是虎虎生風,不負「跆拳道美少女戰士」稱號。

獲得2018年慧德金質獎的陳珞綺從小視障重度全盲又伴隨自閉症,已擁有多張街頭藝人證照的珞綺,音樂上的才藝一再被肯定,並於今年4月應邀參加日本音樂祭演出。珞綺媽媽說,英雄獎的鼓勵下,珞綺將報考流行音樂系,提升音樂專業知能,往夢想持續前進。

2018年孝德金質奬得主吳俊毅,即將升高三準備大考,依舊要身兼照顧年邁生病的阿嬤及幼小弟弟的責任,俊毅說:「謝謝英雄獎的肯定,孝順長輩、照顧家人是我應該做的,我會繼續努力,相信自己,未來遇到任何困境都不會放棄!」

群園持續宣揚少年英雄的感人事蹟,為多位金質獎獲獎者拍攝故事影片製作成光碟,並將影片上傳於網路媒體廣為宣傳,2017年獲得勇德金質獎的劉柏岑同學,12歲那年因腦血管動脈畸形至今全癱且語言功能全失,然而他求生及求知意願堅強不斷復健,熱愛生命的他用唯一能動的手指敲著鍵盤與外界溝通並重回校園,影片中分享他以自己的經歷鼓勵病友與同學,母親含著淚微笑訴說著柏岑不僅勇敢面對自身的限制,還能樂觀鼓勵同學與病友的種種過程,許多人看完影片都被感動得打電話到學校為柏岑加油打氣。

期待這群少年英雄們的故事被大家傳頌,鼓勵良善的品格與傳統美德,共同成就專屬於臺中市青少年的標竿獎項。

報名資訊

  • 群園邀請各級學校、社福單位及政府部門推薦具有孝、勇、仁、慧任一特質
  • 年滿12至18歲的臺中子弟報名參與
  • 推薦日期自8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預計選出12位金質獎及60位銀質獎得主
  • 其中金質獎得主不但有機會拍攝個人故事專題短片,還有獎狀、獎盃及1萬元獎金。

請至群園基金會官網專屬網頁【大台中少年英雄獎】下載簡章及推薦表單

諮詢專線:04-222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