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國際志工團隊獲佳績 傳佳音

訊息來源: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實踐國際公民責任,紛獲佳音。國際志工隊今年到史瓦濟蘭孤兒院,照顧院童、教學、服務,上月底史瓦濟蘭的32位院童,專程來到亞大「感恩之旅」,表演中國功夫給亞大師生觀賞,院童見到校長蔡進發,用中文大聲喊說:「謝謝蔡爸爸!」。此外,社工系國際志工隊分8組,長期到柬埔寨、尼泊爾等國的偏遠村落服務,獲教育部「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全國第3名銅牌獎。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院童在亞大報恩表演,亞大原民社以傳統台灣原住民舞蹈跟院童們互動。)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院童在亞大報恩表演,亞大原民社以傳統台灣原住民舞蹈跟院童們互動。)

亞大創領中心主任林君維說,今年暑假他和亞大經管系衣索比亞籍的助理教授YEN NeGash,帶12位亞大同學,到史瓦濟蘭和賴索托的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國際志工服務,應用PBL〈問題導向學習〉方式,發現院童問題,用創意方法培育院童獨立思考,解決問題能力。

帶隊的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主任翁嘉鴻指出,這些孤兒大都營養不良而體弱多病,中心請來中國少林寺功夫教練,教院童功夫強身。這次來到亞洲大學,是院童一大願望,他們在亞大看到YEN教授時,一擁而上擁抱不放,激動不已。現在亞大志工團天天辦義賣,籌措長期性為院童服務經費,輔導孤兒規劃精彩人生,希望有一天也能和YEN一樣有成就!

亞大社工系黃于珊同學說,該系國際志工隊第8梯次,今年暑假有17位同學,到柬埔寨、暹粒、金邊等地貧民窟,執行營養粥、房屋和教室修繕計劃,他們募捐20萬元台幣物資和22輛腳踏車;社工系同學另參加7個志工團到印度、尼泊爾、史瓦濟蘭等國家服務。

亞大學務長張少樑指出,亞大三品書院(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的志工大學,8年來已培育1萬2230位志工。今年暑假,出國服務的志工就有9團131人,善盡世界公民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