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工作坊 透過短片、攝影傳播公益力量

撰文/姜孟含 編輯/林于涵

「第一屆公益傳播獎」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及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舉辦,為倡導國內見義勇為及公益精神的內涵,特辦理此傳播獎,鼓勵大眾以傳播媒體為創作媒材,進行公益的傳播,並產生正向的社會影響力。

包含三項競賽項目:短片、攝影以及海報設計,於2018年10月8日至2019年1月28日徵件,總獎金超過33萬元,感謝對公益及傳播媒體有熱忱的朋友踴躍投稿,共同為好事發聲,讓好事發生!

短片工作坊-江昱德導演授課

    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透過影像傳遞正面影響力,藉由舉辦多場「公益傳播工作坊暨說明會」增強拍攝技巧及培養人文關懷的思考,並延伸至公益相關領域,讓欲投稿「第一屆公益傳播獎」的青年學子對公益傳播的內涵也有更深層的了解。

「短片工作坊」由光的故事教育紀錄片導演江昱德授課,於2018年12月15日、12月22日分別在台北及台中開設工作坊。江導在課堂上與學員分享公益的概念,並與學員共同討論腳本、分解精彩鏡頭、分鏡的拆解技巧、構圖美感與運鏡技巧等等。

短片工作坊-江昱德導演指導學員


「攝影工作坊」由映莘攝影學堂創辦人張宏聲攝影師授課,宏聲老師為資深國際裁判、身心障礙者攝影技能培訓資深教練,於2019年1月12日在台北開課,宏聲老師在課堂上與學員分享公益攝影的心法,「用愛心拿起相機才能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並教授攝影基本概念、光圈運用與掌鏡技巧。

攝影工作坊-張宏聲攝影師與學員合影

「第一屆公益傳播獎」將於2019年3月5日在中央大學舉行頒獎典禮,誠摯邀請各界人士一同來共襄盛舉!歡迎至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官網查詢決賽入圍作品:http://cmsi.mgt.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