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基金會補助百萬協助原鄉長者落實長照

 (記者會大合照)
(記者會大合照)

3月23日台中市原民會於台中市府台中廳舉辦「原鄉長照幸福包裹實驗計畫」記者會,由公益傳播基金會提供一百萬元,補助和平區達觀部落。這是要讓無法滿足中低收入戶資格、但卻生活困難的邊緣戶長者,也能夠享受到政府長照政策的服務。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這項實驗計畫別具意義,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使長照制度在原鄉部落實踐,希望未來再推廣至更多部落。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本次記者會,受到了台中市各界的關注,包括磐石會、台中扶輪社及台灣鈺豐高爾夫協會等台中工商界知名團體參與,包括磐石會會長張經金、台中扶輪社社長吳宏亮、台數科副董事長廖紫岑在內近20位中部重量級企業主到場了解、討論並提供意見。宏蕎建設董事長暨宏願天使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馮輝龍也從桃園趕赴台中參與。

(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
(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

公益傳播金會歐陽明董事長感謝各界共同支持,讓計畫順利執行;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也說,「見義勇為」是基金會的宗旨,原鄉部落有許多未能滿足中低收入戶的長者,仍屬需要相關資源的邊緣戶,但因自付額的限制導致他們無法享受長照服務,因此基金會在原鄉部落挹注資源,讓需要幫助的長者獲得生活改善,也盼這項實驗計畫引起拋磚引玉之效,希望更多人一同投入資源關懷,使邊緣戶長者獲得良善照顧。林副市長指出,「原鄉長照幸福包裹實驗計畫」別具意義,並從達觀部落作為起點啟動,盼透過公益傳播的捐助,輔以政府的長照制度,促進並提升原鄉部落長輩的健康外,也讓就醫服務更加便利,未來也加以推廣讓更多原鄉長者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