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失智症月活動「愛~憶起來」園遊會

訊息來源: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

認識失智症,永遠不算晚!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是桃園第一個為失智症患者與家屬提供協助完善資源的單位。為響應國際失智症月,協會於107年9月8日(六),舉辦107年度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愛~憶起來」園遊會,以「愛他,更要愛自己」為主軸,傳達照顧者的辛勞與需求,現場提供指紋按捺、失智早篩、闖關活動、營養師講解地中海飲食等豐富內容。

(失智症關懷協會的成員們 右2為理事長徐明珠)

主辦單位失智症關懷協會理事長徐明珠表示,失智症關懷協會在民國99年9月成立以來,整合失智症相關資源,提供家屬團體、成長課程、拾憶學堂、安全看視等服務,共同努力來幫助失智者,並提供對家屬及照顧者的支持。至今,協會已邁入第8年的時間,我們希望藉著此次活動來對廣大民眾宣導「認識失智症」,以非常陽光、正面和健康的心態,用積極態度來面對失智症的世界,營造一個對失智症友善的社區環境。

(活動現場人潮滿滿)

桃園市社會局局長古梓龍也到場加持,認為台灣已邁向老年社會,隨著人口老化,失智症已經是許多家庭、社區需面臨的共同問題,但是這個疾病普遍被誤解和污名化,讓病患和家屬在無知、悲傷、憤怒、衝突和罪惡感的壓力下無奈、無助而痛苦地生活。

協辦單位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失智症不僅可以預防,若提早察覺也能夠延緩症狀的發生,期盼透過此次活潑的園遊會讓大家對失智症有更深的認識。

(左:桃園市社會局局長古梓龍 右: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