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關懷偏鄉 公益傳播舉辦偏鄉美食圓夢義診活動

報導:鄭智維/編輯:林于涵 

(學生志工帶領梅園國小學童進行團康活動)

 公益傳播基金會於2018年1月6日,與善行天下發展協會、葳格高中,前往苗栗縣泰安鄉梅園國小,共同舉辦『梅園國小美食圓夢義診活動』。善行天下發展協會為本會合作公益夥伴,長期針對偏鄉推動醫療義診服務,本次活動除了提供偏鄉部落義診服務外,更結合葳格高中餐飲科、觀光科,加入義煮共食的元素,不僅讓部落的民眾可以接受到醫療服務,也能夠讓梅園國小的偏鄉學童,體驗到學生志工精心準備的美食饗宴。

( 善行天下的義診志工提供民眾醫療服務)

善行天下的義診志工一早就抵達梅園國小進行場地布置,校園食堂的廚房內同一時間也正在準備中午的餐點,其餘的學生志工正在場地外進行團康活動排練,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前來參與活動的民眾及學童最好的服務,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在義煮活動中,加入了原鄉特有食材「馬告」結合料理,獲得參與活動學童的一致好評。

(葳格學生志工透過義煮活動服務落實偏鄉關懷)

另外還特別前往苗栗縣僅存的百歲人瑞家中拜訪,並發放敬老慰問金以表關懷之意,初估本次服務近50位學童及百位梅園部落鄉親,並發放百餘份生活物資,提供偏鄉部落實質的關懷扶助。

(基金會前往泰雅百歲長老進行拜訪慰問)

梅園國小卓美花校長談到:「感謝參與活動志工的用心付出,用實際行動關懷我們梅園部落!」,苗栗縣原住民事務委員會陳世省主任,也特別撥空蒞臨活動會場,肯定民間單位的善行義舉,期望社會大眾能夠多多關注到偏鄉資源匱乏的問題。而公益傳播基金會也透過活動的舉辦,看見了偏鄉族群的需求,未來將持續關注偏鄉醫療、教育資源不均的問題,並結合更多民間公益的力量一同為偏鄉福祉盡一份心力。

(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