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風景不稀奇 公益團體吸引日本大學生來台參訪

報導:林于涵/編審:詹尹州

來自日本金澤大學的學生利用暑假時間到台灣走訪各地非營利組織,包含心燈啟智教養院等,並於8月31日下午參訪公益傳播基金會,了解公益團體的運作方式與初衷。

(左起:張榮發基金會副課長江育信、日本金澤大學學生、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

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宗旨是「見義勇為」,長期關注行善、關懷弱勢及主動助人等議題,有別於其他公益團體以直接服務個案為主,而是以輔助非營利組織的行銷為主軸,透過文章撰寫與影片製作,推廣各組織的善行與見義勇為的故事。

會後,學生們表示日本的非營利組織皆以直接服務為主,間接服務的比較少,專門做媒體推廣的更是沒有聽說過,在短短的一個小時中獲益良多,也驚嘆台灣非營利組織間的互動可以如此快速與頻繁。

問起對於台灣的第一印象,她們異口同聲說:「東西好吃!」小籠包與珍珠奶茶讓她們念念不忘,接下來最期待的行程是九份與士林夜市,「台灣人很熱情,用英文也可以自由行!」

負責本次參訪接洽的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慈善部企劃組副課長江育信與陳家慶表示,在資本主義社會下,非營利組織已成為當代社會潮流,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社政問題,相信透過交流與參訪可以讓雙方迅速新收嶄新知識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認為,很開心看到有年輕人對公益團體有興趣,也期許將來可以利用雙語字幕的方式製作影片,讓台灣的善行傳播至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