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兒的腳踏車初體驗

報導:游惠君/編輯:林于涵

平等的對待

在近日的媒體報導中,我們不難發現腦性麻痺的患者在社會上經常受到排擠及異樣的眼光,

同時照護腦麻患者的父母也承受著相當大的精神壓力,需要藉助社會力量,導正自身觀念,認識腦性麻痺發生的原因。

(大家精心扮裝,準備出發嚕!)

1+1>2 傳播愛心 需要更多隻手

公益傳播基金會透過在地深耕補助計畫,希望能協助腦性麻痺患者獲得各階段適性的需求,並且讓腦麻兒轉為成熟自主的大人。於今(2017/12/3) 日與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在中壢中正公園合辦「自己的路、自己踩!2017傳遞希望大步走」的活動。

(就算下雨也澆不熄我們的熱情)

打破外界對於腦麻兒的印象,本次活動由腦麻兒自行騎乘單車,完成這趟旅程!

透過特製腳踏車提升他們的自信心,旁邊有家屬、新移民的孩童及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志工們一起陪同,他們還精心裝扮成不同的卡通人物與動物,為今年的冬季拉開完美的序幕。

(腦麻兒第一次坐上特製的腳踏車,興奮不己)

腦性麻痺基金會執行長何麗梅表示,我們希望腦麻兒童可以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以創造自我認知、增進自信、發展技能、進而建立獨立自主的生活模式,開展每個個體精彩的生命。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腦性麻痺基金會需要多方的支持讓社會關注到這個議題,邀請觀眾們一同參與、關心公益團體的最新動態,也感謝各界的無私幫忙,讓活動能圓滿結束。

立委陳學聖表示,身為前中華民國腦麻協會理事長,看到現場的大家如此努力地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一步步的踏出,覺得十分感動,也勉勵現場的孩子們,在人生的旅途上雖然走得比別人慢一些,卻可以沿路欣賞美麗的景色,一樣能完成目標!

(精心裝扮的大人們,左起腦性麻痺基金會黃春賢董事長,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腦性麻痺基金會何麗美執行長,國立桃園啟智學校許唐敏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