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適應系列活動-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微旅行

撰文:鄭智維

(輔導老師替學生提供活動照顧服務)
(輔導老師替學生提供活動照顧服務)

由公益傳播基金會主辦與十分啟能中心共同合作,辦理社區適應系列活動於今日(24)號正式開跑嘍!社區適應系列活動主要是協助十方啟能中心的身心障礙兒童,能夠透過資源挹住下,走出機構與社區實際活動,增進其社會適應力,進而減緩照顧者之負擔。

(輔導老師帶領學員製作手工味噌罐)

系列活動的首站,便安排中心成人組的學員,參觀位於豐原的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向學員詳細介紹日常食用的味噌製作過程,更於中午用餐時間安排了暖心美味的味噌湯與學員一同享用,同時也有一群來自安侯建業的志工前來協助活動,擔任身心障礙學員的陪同照顧者,對學員來說這是相當難得的生活體驗,而學員們就像大孩子一樣,興奮與好奇完全寫在臉上。

(左圖:學員由志工陪同進行園區導覽  右圖:學員對於新奇的事物感到相當興奮)

本系列活動也將針對身心障礙者社會適應的議題,進行一連串的紀錄與探討,透過公益傳播的角度,希望讓大眾看見了身心障礙者需要被社會接納的需要,而社區適應系列活動不僅僅是身心障礙者單方面的學習成長,更是他們踏出機構、家庭,逐步融入社會的第一步,讓社會得以更加理解身心障礙者的不同,民眾便能發揮相互扶助支持的精神,替照顧弱勢的公益理念盡一份心力!

(園區解說員進行園區解說)
(透過鏡頭紀錄下學員認真手坐味噌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