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慈善服務 公益傳播基金會協助宣傳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今天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將協助弱勢社會慈善機構透過大眾媒體的宣傳,讓社會大眾知道,而能獲得更多的社會資源。 

由成霖集團董事長歐陽明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於去年11月間正式成立,今天召開董事會議,包括擔任基金會董事的中央通訊社董事長陳國祥等人出席。

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指出,公益傳播基金會不同於一般的社會福利機構,而是以創新的方式做公益,協助一些位於偏鄉或知名度低、較少獲得社會資源的社福團體,能夠透過基金會的協助,在大眾媒體曝光,而能讓社會大眾了解,並得到社會資源的挹注。

 

唐平榮表示,成霖集團以製造水龍頭聞名亞洲,董事長歐陽明有感於小時候台灣守望相助的風氣興盛,但現在社會風氣已改變,所以希望透過公益傳播基金會的成立找回以前台灣守望相助的精神。

 

台灣有很多知名社會公益團體,但有不少默默在偏鄉服務,卻得不到社會資源投入的團體,唐平榮說,基金會成立的目的,就是提供資源以微電影、新聞報導或舉辦活動等方式,協助這些公益團體打開知名度,讓更多社會大眾可以看到他們,並得到更多人給予關注,2月16日起基金會將在全台舉辦10場研討會,以廣為周知。

 

陳國祥也提供建議說,要幫忙這些較弱勢的公益團體,報導的內容要有溫度、感染力,也希望有需要的社會團體能夠提供更多資訊給基金會,讓基金會可以發現這些弱勢社會團體,進而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