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攜手健走,齊步『為憨兒家園、為愛而走』

桃園教養院院長姜美桂(左)與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右)合影。

由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與財團法人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聯合主辦,10月20日於平鎮新勢公園緊鄰中壢老街溪步道的『攜手圓夢,用愛築家』公益健走活動,邀請桃園300G2區獅子會率領45個分會共同響應健走活動並提供糖尿病宣導資訊,一起為愛、為健康而走。當日開幕式不僅有憨兒寶貝們太鼓表演之外,亦有藝人透過歌聲獻唱傳遞祝福,也有呂小龍神人團整合行銷工作室表演精彩的四川變臉,為這場健走活動揭開充滿朝氣活力的開幕式。

透過健走活動,讓教養院院生走出家園豐富社區生活之體驗。

本次的健走活動由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透過每月一愛的方式募款辦理,期盼為財團法人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籌募建家園經費。愛心大使謝慧謹表示透過『每月一愛,習慣養成』的慈善活動,希望可以讓社會大眾以小額捐款方式,持續穩定捐助資源匱乏的中小型社福組織。本次募款共籌措約33萬元,讓每個人的小愛集結而成一股大愛的力量,使愛無限的串聯,讓社會感受到台灣人團結的溫暖清流。

「每月一愛」是圓夢愛心關懷協會長期進行的項目,針對各月份亦有不同的主題與對象,希望藉此讓公益滲透於日常,使大眾將做愛心成為習慣。謝慧謹表示,若是公益、助人等行動,成為社會上多數人習慣去做的事情,這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就能獲得更多資源。而每月訂製不同主題,為的是讓愛帶給各種需要幫助的人。

當日有許多嘉賓蒞臨參與。

桃園教養院院長姜美桂提到,很感謝參與的民眾一起為愛而走,不僅讓教養院院生走出家園增加人際互動的機會及豐富社區生活之體驗。教養院成立逾十年,仍未有自己的家園,目前仍處於無殼蝸牛的狀態。希望透過健走活動的起走,象徵家園正式籌措經費之重要起點,社會大眾也能多多給予桃園教養院築家園挹注經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