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修繕緊急安置空間  提供街友重新出發的起點

鄭智維/報導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長期扶助弱勢街友,提供街友夥伴物資及緊急庇護的資源,宛如街友夥伴避風的港灣,經公益傳播基金會深入了解,協會安置空間有部分修繕上的需求,立即提供三十五萬元捐助款項,用於協會修繕空間所需,今(29日)舉辦捐助落成儀式,由臺中市政府陳坤煌副局長代表頒贈感謝狀,共同為安置空間的修繕落成揭幕。

台中市社會局陳坤煌副局長頒贈感謝狀
台中市社會局陳坤煌副局長頒贈感謝狀

社會局陳副局長致詞時談到,現今社會結構型態複雜,導致街友背後形成問題相當多元,許多街友都是在社會邊緣勉強棲身的甘苦人,透過本次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幫助下,提供更加舒適安全的緊急安置空間,也期待能夠透過基金會的拋磚引玉下,鼓勵更多社會上有愛心的民眾與團體,伸出援手扶助有意願自立的街友夥伴,共同度過難關成功脫離遊蕩的街友生涯。

街友協會安置空間經修繕後煥然一新

街友協會黃明河理事長期扶助弱勢街友,尤其協會在去年搬到了大智路的現址,雖然房租較為低廉,減輕不少財務壓力,但因房舍老舊陰暗、通風不佳,時常需要擔心影響街友入住的生活品質與安全。透過本次裝修改善下,不僅重新規畫了安置空間配置及通風設施,更使用了防火隔熱建材,整個空間煥然一新,在舒適之餘也兼顧了安全性,讓接受庇護安置的街友們擁有「家」的感覺,為此黃理事長相當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願意伸出援手,修繕了街友們暫時落腳的人生中繼站,提供良好舒適安全的避風港。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於每日皆會提供愛鄰餐讓街友夥伴們享用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於每日皆會提供愛鄰餐讓街友夥伴們享用

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提到,深耕計畫主要幫助在地較少資源的弱勢團體,有更多資源完成願景與目標所提出的贊助計畫,而今年上半年度曾與街友關懷協會,合作辦理公益義剪活動,並深入了解到協會長期扶助弱勢街友,也因此看見協會在提供庇護服務上的需求,進而實質幫助協會修繕安置空間,如此一來能提供街友們重新出發的機會,二來也透過民間力量間接減輕社會負擔,此行動相當符合基金會「見益有為」的核心宗旨,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類似的扶助計畫,期望帶動社會上助弱扶貧的良善風氣。

共同為街友夥伴們鼓勵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