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大海這麼耀眼!海洋永續議題與腦麻兒的相遇!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以下簡稱中華腦麻協會)與7-ELEVEN於今(2022)年再度攜手合作7-ELEVEN把愛找回來「地球永續 你我日常—自帶好福企」公益募款計畫,不僅呼應超商永續循環經濟推出零廢棄商品,倡議環境永續、減塑減碳議題,也成為社會中的付出者,協助腦性麻痺家庭之就業與就養。前日 (7/20)以花蓮為首站,開辦三場「腦麻海洋教育營隊」活動,鼓勵腦麻朋友走出戶外,不僅參與營隊活動看見台灣的美,更藉此打開腦麻朋友的生活體驗,藉由淨灘活動探索海洋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觀風貌,帶領腦麻家庭擁抱海洋,突破陸域的邊界,實踐不畏「麻」煩的環境探索旅行。

「2022年腦麻海洋教育營隊」在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支持下,持續擴展「永續循環經濟」的精神,除推出環保永續零廢棄商品「刺蝟愛抱包」及「星月小掛包」協腦性麻痺家庭就業以外,更與倡議海洋保護議題之非營利組織合作,規劃三場海洋教育營隊活動,從7月花蓮場起跑、8月到高雄、9月再回到新北,實踐繞行台灣一圈之海洋教育巡迴之旅。今年度更突破限制,規劃腦麻家庭較少機會參與之海岸淨灘活動、親手觸摸海洋生物的食魚教育,也讓腦麻朋友及其家庭親身參與體驗,也期待傳達腦麻家庭不僅是社會福利中的接受者,也能成長為貢獻環境守護的付出者,從接受者(Receiver)到付出者(Giver),集結眾多小力量,讓腦麻家庭一同加入保護地球的行列,讓善與愛永續循環。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指出,今年是中華腦麻協會成立三十週年,一路上很感謝有各路夥伴相挺,這次腦麻海洋教育營隊,不僅要感謝7-ELEVEN的支持,在這兩年的永續循環經濟公益零錢捐計畫中協助腦麻家庭就業就養,推出由腦麻家庭手工車縫製作的「刺蝟愛抱包」及「星月小掛包」外,也要特別感謝有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對於本次腦麻海洋教育營隊的支持與幫忙,才能促成這麼美好的一段旅程,帶著腦麻兒透過實地走訪更認識自己居住的土地,無論是從賞鯨輪到輕軌,從航空體驗到貝殼沙灘淨灘,或是清除在貝殼沙灘上的廢棄垃圾,突破腦麻家庭可能畢生都無法實踐的體驗,感受到生命截然不同的風景。

海洋教育營隊以融入多元化自然資源及在地人文景觀,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等「五感」,將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與零廢棄化為具體體驗行動,邀請腦麻家庭參與活動全程零廢棄,自備環保餐具及餐盒!首次參與營隊的腦麻小涵(化名)學員難掩興奮一字字的說:「這是第一次到離家這麼遠的海邊,原來太平洋的大海與藍天比繪本中的圖片更耀眼!」這是初次接觸到大海,鯨豚對他來說很遙遠,能夠實際坐上輪船出海探訪,近距離認識鯨豚、用肌膚感受海風,用夾子撿拾海邊垃圾,跟這麼多人在七星潭觀賞滿天璀璨星空,聽星星的故事,這些對於腦麻兒來說都是不敢想像的嶄新體驗。!

2022腦麻海洋教育營隊熱烈報名中,第二梯次高雄場8/23-25、第三梯次新北場9/3-9/5舉行,報名對象以腦麻兒與其一位陪伴親屬一同參與,本活動由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支持,期待促進腦麻家庭擴大社會參與融合的機會,創造美好的生命體驗,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至8/5,額滿為止。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AWL4A,也歡迎前往中華腦麻協會網站選購「刺蝟愛抱包」及「星月小掛包」,透過實際採購行動支持腦麻家庭就業就養:https://reurl.cc/QLvq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