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力量】15義工獲特殊貢獻獎

義行獎得主尤瑞豊先生憑藉著一股使命感、意志力、及對這社會的愛與關懷,成立了台灣心義工團。帶領著四百多位志工,每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幫弱勢家庭,孩童與長者,蓋一棟棟遮風避雨的家。


尤瑞豊獲得由公益傳播基金會辦理的2018台灣義行獎。

施工過程仔細監督,每個細節都要用心把關。他是尤瑞豊,平日像大家一樣上班,但到了假日,他捲起袖子,進入偏鄉,協助整建弱家庭的屋舍。

面臨高齡化現象,加上台灣除了有地震威脅,還要擔心颱風肆虐。越來越多偏鄉的高齡者無依無靠,只能住在破舊的房屋。不過幸好,有這一群善良熱心的義工團,願意伸出援手。

尤瑞豊說:「三年前尼伯特颱風,兩三百房子沒有屋頂,找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個月我們修四十多戶屋頂,希望這群不要散掉,台灣需要修繕幫助團隊解決問題。」

憑著多年志工經驗,尤瑞豊把100多位志工集結一起,各個發揮自身鐵工、木工、水電等專業,一同幫陌生人蓋一棟可以遮風避雨的家。

尤瑞豊認為,「蓋一個房子要七十萬,這是捐款人的辛苦錢,不要粗製濫造然後太隨意了,因為畢竟這是一項很神聖的工作。」

從修繕救助,到完工後的關懷訪視。尤瑞豊相信,一步一腳印,不能停下來。他帶領這群粉紅志工,全台各地修透透,要繼續幫弱勢家庭、學童及長者,提升生活品質。 在107年度,共有近四百位義工參與了18個義築個案,對每個完成的個案而言,每位義工都是無私貢獻的英雄。在會員大會中頒發【107度台灣心義工團特殊貢獻義工獎】給15名義工夥伴,每位都有特殊貢獻的事蹟


15名義工夥伴名單如下:
龎宜芳、葉志鴻、鄭浩灃、陳丁發、賴煒鑫
戴明諳、何怡樺、羅偉峯、魏宏隆、曾德和
趙崇貹、林朝棟、潘世文、李岱螢、吳宏信

尤瑞豊說:「我都五十六七歲,台灣這土地給我們太多養分,能給弱勢家庭好環境是我專長,為什麼不做?雖然很累,但當鑰匙送出去,回饋就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