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業務高手人生急轉彎 投身非營利組織34年獲社工終身成就獎

報導:彭冠綾、詹斯倫/編輯:林于涵

公益傳播基金會長期關注見義勇為精神與各項公益訊息。在公益的路上,除了志工與義工的默默付出外,專業社會工作者的堅持與心血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今年榮獲「台中市績優社會工作人員終身成就獎」的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已投入社福工作34年,「拿到這座獎真的是又驚又喜,得了獎如同絢麗的煙火,但絢爛之後的忠心與堅守本分的心情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31歲的那年,一場疾病讓他開始思考人生不同的道路,從業績數字廝殺的戰場退下,轉換投入付出關懷的非營利組織。雖然社會工作一路上風風雨雨,看到許多個案的難處與困境、個案家長的不理智,醉酒失控的吵鬧與暗自破壞場地,幸好一切最終都化險為夷,相安無事。

看著曾經受過自己幫助的個案,灰暗的人生中有了新的曙光。他們不僅心存感謝,更是在有能力後投入社福機構,帶著自身經歷,讓這份愛在社會上無限地傳遞。對於洪主任來說,這份工作的成就與滿足感,是過去多少薪資收入或是業績數字無法取代的。

今年底,洪主任要退休了,初老的他聲稱自己還有「被利用的價值」,除了在學術單位分享自己的社會工作經驗,更希望之後可以著重於老人關懷項目上,創造自己事業的第二春!

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表示,現今社會上有許多需要被關注的議題,洪健胤主任願意放下自身利益,全心投入社福機構,這顆熱誠的心是非常值得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