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出善意會為你帶來什麼好處?/part 2

翻譯:林于涵
原文:THE POSITIVE PSYCHLOPEDIA

THE POSITIVE PSYCHLOPEDIA整理了幾個善良行為所帶來的好處,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們將會逐一介紹。

(傳送門:釋出善意會為你帶來什麼好處? || part 1)

更好的人際關係

我們釋出善意,就代表著我們看重對方。即使是陌生人,我們也會讓他們覺得:你自身的生活很重要。

這種關注感會引發對方心中的感恩,而我們知道「感恩」對人際關係是有益的。在忙碌的世界中,即使一句善意的話、一個小小的舉動,都可以讓我們脫離谷底,照亮我們的每一天,使我們彼此之間更加親近。陌生人的善意更是動人,因為它使如此的出乎意料。

一項研究顯示, 1萬位20-25歲,遍布超過33個國家的人表示,善良比好看的外貌更有吸引力。

如同我們常常聽到的約會提醒:要知道對方將會如何與你相處,可以先觀察對方會怎麼對待服務人員

善良對人際關係有好處還有另一個原因,善良的人非常具有同理心。美國杜克大學Scott Huettel教授發現,無私的人在後上顳葉皮質(posterior superior temporal cortex)中會有比較多活動,這是大腦在理解他人行為的部分。在一段關係中,使人可以緊密連結的莫過於真心感受與理解。

記者Christiaan Triebert在一場TED的演講中,描述了他從荷蘭一路搭便車到南非的故事,以及他所認為的「善良力量」是什麼。

影片連結: The Beauty of Random Acts of Kindness | Christiaan Triebert | TEDxUniversityofGroningen

資料來源:THE POSITIVE PSYCHLOPEDIA〈The benefits of kind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