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身體年齡120歲 用盡全力一步一步完成25公尺徑賽「跑」步

訊息來源/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


奧運、亞運是專業運動選手的目標,但對於渴望踏上運動場的心智障礙孩子來說,「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是他們每年最期待的運動賽事目標!


這項專屬心智障礙學生參與盛會的亞特盃運動會,由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及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共同主辦,12月2日近1,450位的心智障礙學生齊聚師大附中交流競技,並在老師、志工的協助下,展開321場的比賽,個個都展現自信、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

現場活動照片

「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自民國81年舉辦以來,率先開啟帶動國內心智障礙者運動的風潮,每年分別在台北及台中舉辦,參加的總選手數高達2,200名,是全台惟一參與人數最高的心智障礙運動盛會,開放報名即秒殺的亞特盃更是這群身心障礙者學員每學年期待的運動賽事。

活動現場

來自秀峰高中國中部特教班的品睿,患有先天罕見疾病早衰症,他的身體以1:8歲的速度在老化,也就是品睿的1歲等於我們的8歲,目前品睿15歲也代表著他的身體年齡已高達120歲。雙腳不易行走,行動都需坐輪椅的品睿,是位活潑開朗有禮貌的學生,他不受限於先天疾病,每天都帶著笑容開心上學,不遲到早退。

負責訓練品睿參加25公尺比賽的王俞鈞老師表示,品睿因身體退化迅速,每天在校都要費盡全身的力氣拿著助行器慢慢行走復健,以避免肌肉萎縮。今天他同樣用盡全力一步一步,在大家加油聲中,完成25公尺徑賽「跑」步,更代表所有選手傳遞聖火,令在場與會者動容。

比賽照片

「愛他,就是給他機會」主辦單位秘書長蔡淑如說,心智障礙學生的身體功能在免疫力及新陳代謝的功能都較弱,因此協會結合學校教育提供運動機會平台來鼓勵身心不便的朋友們參與,藉由運動賽事訓練過程,可以幫助他們達到健身、復健、自信,並勇於表現自己生命熱情與活力!

同時也鼓勵老師回到學校利用朝會場合,在全校師生面前再次頒獎肯定選手,除增加他們自信外,也相對讓普通班孩子對這群天使寶貝們,可以更進一步的了解、接納、尊重及關懷。

聖火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