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106年度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李古春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人為單親家庭獨自撫養一名多重障礙重度女兒,她行動不便需依賴輪椅且生活自理完全需要他人協助,本人服務於金屬工業公司,女兒平日則安置在康福智能發展中心接受照顧服務。

女兒為早產兒,如今已16歲就讀桃園啟智學校高一,為使其感受父親對她的愛,假日期間本人都會接回親自照顧,帶著她四處走走,或參與鄰近社區的活動。由於女兒障礙因素,本人開始學習對身障者的認識及如何照顧,並常與中心或學校老師詢問教育的方式,積極參與中心及學校的活動及課程,認真學習新知以能與女兒共同成長。

受獎感言:

每一個身障家庭背後必有一段照顧身障孩子艱辛之路,不論是就醫、復健、就學之路必是崎嶇且坎坷不平,所有的淚水及汗水只能自己承受。本人很榮幸獲頒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更慶幸我的孩子她自己很努力學習吃飯,講話,認知,同時也提醒著我要認真要加油。本人在此也期許桃園市的身障福利可以愈來愈好!

推薦單位:康福智能發展中心

評語:

古春先生對女兒的用心照顧是有目共睹的,雖然女兒因肢體受限行動不便,從不曾放棄女兒就學或參與及體驗活動的機會,積極配合學校及中心的活動,假日返家期間也推著輪椅帶女兒到處走走,增加了許多女兒的社會經驗。

為了女兒用心的自製餐具,讓女兒可以獨立用餐,雖然身體受限總是用心突破限制,並且在女兒成長過程始終陪伴,可以樂觀快樂的成長和進步。

女兒成長的過程中,總是積極參與從不缺席,身兼父職及母職,同時又要掌握家中經濟多重的壓力,隨著女兒的成長也更加倍,堅定的心始終不曾改變,總是以正向、熱情的心為女兒不斷的付出,單親又年長者的照顧者,對於一位父親的角色來說,是非常不容易勇敢又堅定、溫柔又堅毅,始終沒有改變的形象,足為他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