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我是一棵樹!明道幼兒園瑜珈課涵養身心

訊息來源:明道學校財團法人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國學研究中心主任羅文玲(左)引導小朋友探索力量。)

明道大學附設幼兒園首次舉辦瑜珈課程,邀請明道大學國學研究中心主任羅文玲引導小朋友探索自己的「力量」,在日語情境教室走廊「想像自己是河邊的一棵樹」,在平靜的氛圍中活動小小的身體,滋養內在心靈,培養正向自信。

(小朋友伸展雙手,專注模樣可愛。)

明道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穿著綠色的服裝,手及腰部裝飾著樹葉,像是樹一般,靜靜地坐在瑜珈墊上,隨著音樂閉上眼睛,跟著國學中心主任羅文玲,想像自己是一棵樹,腳穩穩地向大地扎根,張開小小的雙手,往上無限延伸,彷彿可以觸摸到藍天。小朋友們紛紛運用聯想力笑著說:「這個動作好像美人魚」、「這個動作是溜滑梯!」,配合一系列的瑜珈動作,控制運動的力量與調整姿勢,童言童語也讓瑜珈課變得更放鬆身心了。

(小朋友做出瑜珈大樹式,訓練身體協調性。)

在瑜珈課程的尾聲,國學中心主任羅文玲請小朋友用小手扶著腳輕輕擺動著,謝謝自己的雙腳,每天都辛苦的走路,透過練習瑜珈的課程,運動自己的身體,也懂得愛護自己的身體,發現生命的美好,並且感謝爸爸媽媽及老師的愛護與教導,像是「一棵樹」,感恩大地帶給我們養分一般。最後再一起念梵語Namaste,意思是心和心的連結,希望透過這次的特色課程,讓這些珍貴的「心靈禮物」跟著他們一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