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中心辦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課程─探討如何因應家人失智症問題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為增進市民的健康生活管理,與本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合作,規劃「婦女教育~元氣生活健康營」系列活動,邀請專家學者分享市民朋友關心的婦女身體保健、健康管理、適度運動、老人失智症、壓力紓解等議題,並提供現代婦女家庭資源管理的新知。 

(家庭教育中心薛主任開幕致詞)

本系列活動第3場,於106年8月19日(六)上午9時至12時,假鳳山行政中心後棟1樓多媒體會議室辦理,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為主題,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陳政智副教授透過賞析影片「明日的記憶」,帶領學員探討失智症家庭所面臨的問題,內容包含失智症者的心路歷程,與失智症家屬的辛酸與無奈。

(參與學員踴躍分享影片觀後心得)

透過影片,陳政智副教授帶領學員討論當家人朋友出現疾病症狀,其他親友如何陪伴、因應疾病帶來的生活變化,適時給予支持協助,發揮家庭功能與社會互助力;一般民眾則學習在生活中預防或延緩疾病產生,以健全身心發展。

(陳政智副教授帶領大家探討失智症家庭所面臨的問題)

 家庭教育中心薛主任呼籲市民朋友平時要多關照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並且要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薛主任也表示家庭教育中心辦理之家庭教育活動或課程,內容豐富且多元,歡迎對家庭教育活動或課程有興趣的民眾,踴躍至中心官網最新公告了解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