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府媒合社會資源 邀弱勢家庭共同賞燈趣

屏東縣政府長期照顧弱勢家庭不遺餘力,著重活躍老化、身障無礙、兒少參與及弱勢家庭休閒娛樂等機會,強調共融、共好、平等、尊重精神。屏東縣政府媒合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等企業團體捐款。屏東縣府協助補助弱勢社福團體安排遊覽車,讓弱勢兒少、貧困家庭、參與屏東縣台灣國際燈會盛事。

透過社會參與,認識屏東在地藝術與文化。

參加對象包括財團法人臺灣世界展望會、社團法人屏東縣兒童及少年關懷協會及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2月16日首日由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屏東分會,邀集前來大鵬灣燈會區賞燈。家扶基金會邀請經濟弱勢家庭、寄養童、縣長監護童等弱勢家庭共襄盛舉。 當日屏東縣政府人事處張立科副處長帶領志工,協助全燈區導覽招待。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縣府媒合資源 邀弱勢家戶共同賞燈趣
小朋友們專心聆聽著志工的介紹。

這群弱勢家扶兒少,來到美侖美奐的各燈區,雀躍的心情嶄露無疑。看到大伯公、可愛的Hello Kitty、大老鷹,燈光一開,這群孩子與家長們感到強烈震撼,剎那的屏息後,大家都開心的喊,好漂亮啊!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縣府媒合資源 邀弱勢家戶共同賞燈趣

政府媒合資源, 孩子們 有了不一樣的元宵節。

在導覽解說員解說下,各鄉鎮的孩子們都在探尋代表家鄉的作品,林邊的小孩指著蓮霧燈海說那是我們的黑珍珠,東港的孩子們也對主燈的黑鮪魚驕傲自喜著。這群弱勢家庭深深感謝屏東縣政府精心安排,讓他們留下了難忘的美好回憶。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