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新院舍 嘉惠教養院需要你的幫忙

社福機構困境

嘉義縣的老年人口排名全台第一,高達18%,身心障礙人口比例亦高達8%,也就是說,在嘉義縣每13人中,就有1人為身心障礙者。其中,有三成是經醫院審定為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或不具行動能力、且不能自理生活。許多家庭無法為他們提供妥善的生活照顧,需要有相關專業人士提供服務,如社工、教保及護理人士,除了日間服務機構外,有些身心障矮人士需要提供全天候的服務,並考慮是否有住宿型機構的需求。

以嘉義地區轄內為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僅有八間,且均為私立機構,許多經費來源需要向民間募款,所以勸募活動成為各教養院的例行活動。若逢大型活動、建設開發案,其需要募得的款項勢必將吃緊。有些機構可能興建多年,建築多已陳舊,又或者是隨著住宿型機構需求者日增,迫切需要更開闊的空間,不減院生的數量,亦能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新院舍勸募計畫


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 ,致力為身心障礙者服務。

位於嘉義縣水上鄉三界埔的「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發起募籌新(增)建院舍,本院自民國93年完成立案,追溯草創至今已逾三十載,然而,捉襟見肘的經費問題屢屢成為院內發展的枷鎖。如前述所言,隨著近年來嘉義地區的待安置個案持續增加,凸顯教養院建設與改善的必要性,以利提升院內的服務品質及生活環境,並且增加專業空間與服務人數,故亟需向社會大眾募集經費,方能完成籌建溫馨家園的願望。

捐款資訊

■線上捐款:chiahui.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

募款活動日期:108年1月9日至12月31日
目標募款金額:臺幣 貳千伍百萬元整
衛福部許可字號:衛部救字1081360153號

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
院址:嘉義縣水上鄉三界村10鄰三界埔218-9號
電話:05-2390069
傳真:05-2306965
網站:chiahui.artcom.tw
Facebook:facebook.com/chiahui365
YouTube :youtube.com/channel/UCB91Z-rakRs6j8eavL6LHbw/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