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心月餅送溫暖 幫助憨兒找個家

文字:吳佳樺 / 編輯:蔡咏倪

為了幫失親憨兒重建家園,桃園大溪仁友愛心家園今年與知名品牌「君城本家」、「貝肯庄」攜手推出多種公益中秋月餅禮盒,盼能藉此募款替憨兒找到一個新家。8月15日,基金會人員蒞臨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我們分享憨兒的故事,透過臉書直播向觀眾介紹中秋公益禮盒,邀請大家一起支持公益,幫助失親憨兒。

助失親憨兒離夢想更近

仁友愛心家園於民國91年成立,為一個專門收容與照顧中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的全日型住宿機構,輔導超過200位心智障礙者,致力於照顧園內近75位失親或家庭無力照顧的重度憨兒,無論是在園區內的日常生活或是回歸社區進行適應訓練時,都有家園內的老師與社工悉心照料與陪伴,希望讓他們找到一個家的感覺。

經長時間輔導及專業化訓練,仁友愛心家園也會每週帶著由身心障礙者們成立的星光工作隊外出進行辦公室清潔與居家打掃,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團隊,服務品質卻不輸一般清潔公司,獲得顧客一致好評。面對風吹日曬的繁重工作憨兒從不喊累,反而視之為帶來快樂與成就感的驕傲,希望藉由工作使機構裡的身心障礙者不再只是被施捨的對象,培養出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也從中建立憨兒的自信心。

基金會主任林以哲(左二)與身障者夥伴建平(右二)於直播中介紹中秋月餅禮盒。

然而,在大溪經營了快二十年的仁友愛心家園,在民國110年將面臨土地合約到期的窘況,且地主無法續約、家園面臨搬遷重建。為了不讓孩子們無家可歸,仁友著手執行家園重建計劃,透過各式活動募集大量資金在桃園市新屋區動工修建,去完成新的家園。而其中一項便是因應中秋節推出的公益禮盒活動,多樣化種類的產品使消費者能有多元選擇,仁友愛心家園懇請民眾的支持,透過購買憨心月餅給予失親憨兒們希望,一起幫憨兒重建一個永遠溫暖且安心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