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臺南身障朋友陽光之旅快樂啟航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臺南市救國團於8月13日(星期日)辦理「擁抱青山綠水、彩繪生命故事」身障朋友陽光之旅公益活動,邀請了臺南市身心障礙朋友及陪同家人80餘人,前往嘉義故宮南院、曾文水庫及玄空法寺等景點攬勝,一起出外踏青舒展身心,擁抱山水迎向陽光。

(106年身障陽光之旅_師父導覽解說)

救國團自98年辦理「迎向陽光-青春我最HIGH」身障嘉年華會活動迄今,已持續第八年辦理身障朋友關懷服務活動,帶領身障朋友一同出遊,藉由活動增進與同儕互動,促進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期能真正達到祥和社會,創造台灣行無礙的友善形象。

13日一早陽光露臉,來自臺南市各區的身障朋友在家人陪同下,在臺南市兵工廠報到,由受過服務訓練的救國團青年志工協助上車,愛心公益活動快樂啟航出發,直奔故宮南院。

(1060813身障陽光之旅-玄空法寺巡禮)

在導覽志工帶領之下,飽覽常設展覽區,參觀歷史文物古蹟;中午在救國團曾文青年活動中心享用豐盛午餐,就近欣賞湖光山色後,前往楠西玄空法寺。

(1060813身障陽光之旅-故宮南院參觀)

臺南市救國團羅健龍總幹事表示,本活動已辦理多年,藉由民間社團力量,補公部門施政的不足,讓服務的青年志工瞭解身障者的不便,讓身障者能透過活動迎向陽光,讓更多社會民眾學習接納扶持,為這片土地留下愛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