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氣候變遷 從餐桌上開始 || 台東縣政府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減緩氣候變遷 從餐桌上開始」台東縣推動食農教育有成)
(「減緩氣候變遷 從餐桌上開始」台東縣推動食農教育有成)

餐桌上的氣候變遷正是進行式,隨著全球暖化議題日益受到重視,低碳蔬食也逐漸形成餐飲趨勢,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社區及學校食農教育,已有不錯的績效。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台東縣近年積極推廣低碳有機飲食,歷年來皆有許多社區在本局的協助下,結合社區農園、社區共食、甚至學校食農教育等概念來推動,例如:臺東市富岡社區、卑南鄉賓朗社區、東河鄉東河社區等,讓社區居民及學校學生們可以親身體驗無毒有機方式種植蔬菜外,收穫的成果並可應用到老人共餐、學校學生的餐桌上,不但可從源頭到餐桌認識食物,更可了解農業、健康及環境之間的緊密關係外,並可響應綠色環保、減少食物里程數、及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聯合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暖化除了工業活動產生的廢氣外,畜牧業也是主因,占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18%,比全球運輸業所產生的排放量來得多,因此我們可以從飲食行為來減緩氣候與糧食危機,適時適地是最簡單的原則。環保局鼓勵民眾以實際的行動響應低碳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從餐桌上開始減緩氣候變遷,共同以行動來愛護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