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愛心捐助 友善農場捐贈60隻母雞助勵馨抗疫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台灣民生經濟受到波及,社福團體也連帶受到影響,除了大型勸募活動紛紛暫停或取消,民眾預期心理與消費動能疲弱更是直接衝擊小額捐款意願。根據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收到的捐款金額與去年同期相較之下,大幅減少了近20%,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第二季恐怕更不樂觀。

晟昕友善農場,用「微生物土」打造北台灣第一家光合蛋友善農場

縱然疫情影響善心捐款,但仍有民眾、商家與社團陸續捐贈口罩套、濕紙巾、洗手乳、清潔用品等物資幫助婦女兒少安心抗疫。其中過去就會不定期捐贈高營養光合蛋給桃園分事務所安置家園的愛馨商家-晟昕友善農場,3月底更是一口氣捐贈60隻屠宰好的生鮮母雞給受暴婦女兒少補氣、增強體力以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愛馨商家晟昕友善農場主人許信傑原本任職外商工程師,10多年的忙碌生活,讓他與孩子的距離愈來愈遠。前幾年因公司裁員被資遺,反而讓他有機會放慢腳步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為能多陪伴孩子讓其在更健康與快樂的環境下成長,便一頭栽入自然農法,用「微生物土」打造北台灣第一家光合蛋友善農場。

秉持著「快樂的雞才有健康的蛋」的信念,一位農經門外漢,憑著一股傻勁自行研製漢方、酵素和乳酸菌來照顧每隻母雞。以尊重生命的精神,雞隻從小開始就沒打針吃藥,牠們可以跑、可以飛、可以曬到太陽,放牧的方式讓牠們在陽光、空氣與草地的自然環境中生下一顆顆健康的「光合蛋」。農場女主人楊淑均表示,捐贈生蛋與雞隻只是回饋社會的一個小意念,相較其他單位,自己能做的不多,只要能力所及,就會持續做下去。

晟昕友善農場捐贈60隻生鮮母雞給勵馨基金會

桃園分事務所賴文珍主任表示,感謝晟昕友善農場,因為有你們的愛心讓勵馨能藉著大家的力量來推動社會福利事務,陪伴弱勢婦女兒少生活重建路上多走一里。面對此波疫情的考驗,期盼大家在防範疫情之同時,也能持續關心與幫助弱勢婦女兒少。

愛馨助兒少

幫助愛馨人: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5021-9117勵馨基金會
愛馨電話:03-422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