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心智障礙孩童熱力舞動 展現強韌生命力

編輯:蔡咏倪/編審:詹尹州


2019年5月5日 第19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 在台中市政府府前廣場盛大舉行

由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主辦、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合辦的「跳躍生命的音符」第19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5月5日在臺中市政府府前廣場舉行。24所參賽隊伍,來自臺中、苗栗、彰化、雲林、南投、嘉義、高雄等縣市計近450名心智障礙學生在各參賽單位特教老師創結合音樂、舞蹈元素中,展現其學習的成果競技。

跳躍生命 展現活力

首先登場的台中育仁小學特教班學生,由老師以「海底總動員」為主題,個個化身為悠遊在海中的可愛魚兒並在海浪間穿梭嬉戲,來表達美麗的海洋需要你我的保護,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視多障選手熱力演出。

來自台中的惠明視障者教養院及惠明盲童育幼院,二所機構的院生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不減損他們對啦啦隊的熱情,音樂是他們本能,而動作刻在他們腦海中,每個動作都是他們用心和熱血的呈現。二所視多障的選手分別透過西羅亞及多啦A夢的奇幻旅程,來呈現他們創意的啦啦隊比賽,吸引現場專注的目光及喝采!


高中職組創意呈現時事議題。

高中職組每年競爭激烈,將時事環保、運動及體恤警察之辛勞等元素,加入啦啦隊比賽節奏中,精湛的比賽,令與會者讚賞不已。臺中特殊教育學校跆拳學生,藉由武術的練習、隊形的變化,展現他們的青春活力、凝聚團隊合作的精神,將最有活力的創意呈現給大家。來自雲林特教的學生平日熱愛律動,他們都非常開心可以來臺中與大家分享努力練習的成果,比賽道具是特教老師們帶著學生一起動手做的回收物品、使用學校廢棄塑膠管及回收報紙做啞鈴、童軍雙旗做表演隊旗,結合武術與舞曲,搖身一變,每一動作都令場邊觀眾感受到他們驚艷的律動感。


結合音樂與舞蹈 建立障礙孩童學習信心。
右五為台中市社會局局長李允傑。

主辦單位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理事長游文玫表示「愛他 就是給他機會」,透過學校教育,結合了學生喜歡的音樂及舞蹈元素,鼓勵學生的學習動力、建立自信。尤其在接近母親節的日子,孩子成果的展現,相信也是帶給身心障礙者的媽媽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比賽結果或許不重要,但過程中看到學生們互相加油打氣以及認真賣力學習的精神,是最令人感動的,希望社會大眾多給予這群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支持的力量!

資料來源: 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