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
服務無寒暑─屏東縣街友沐浴車巡迴服務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近日高溫炎熱,夏季氣溫升高;對於在外的街友體會更是深刻。為減少高溫酷暑帶來的影響,屏東縣政府啟動高溫關懷服務措施,加強街頭訪視並提供冷飲及沐浴車等服務關懷街友。

  本府街友沐浴車102年啟用至今,現由社團法人屏東縣金鳳凰緊急救護協會提供街友服務。結合各節慶活動、低溫與高溫關懷服務,讓街友無論在冬季或夏季都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愛。

  然而社工發現多數街友會到公廁沖涼或選擇不洗澡,因此藉由結合物資發放的方式,以提升沐浴車使用率及加強宣導高溫避暑觀念。另因應本縣狹長的地理型態,為使服務擴及各鄉鎮,街友沐浴車目前於每周三下午三點至六點,已規劃於九如、里港、潮州、崁頂、竹田、萬丹、南州、麟洛、東港、林邊等鄉鎮提供沐浴車巡迴服務,於今日(9)於竹田車站駐點關懷。

 

  屏東縣對街友之關懷,有許多的服務提供,設有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提供生活能自理之街友短期入住;針對生活無法自理者,本府協助安置至養護機構,以提供適切服務。另積極協助街友重返社會,有就業能力者,除協助至就業服務中心外,本縣創設福利農田,提供作物種植,透過耕種參與及作物收成獲得成就,也藉此培訓其農務技能,使其邁向自立之路。相關服務諮詢,可洽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科,電話08-7320415分機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