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河狗園募款中!無家可歸的浪浪需要您們的幫助

文/林曉河狗園

你知道嗎?台灣在2017年的時候開始推行「流浪動物零安樂死」,在缺少相關配套措施、流浪動物自然繁衍後代及隨意棄養問題情況下,導致收容及救援單位出現安置空間不足、經費不夠和人員短缺等問題,當領養速度不及收養的速度,反而讓浪浪們無法得到妥善的照顧,在動保相關議題被淡忘的情況下,需要大家一起重視。

林曉河狗園有需多救援的狗狗。

位於雲林縣的「林曉河狗園」,林園長默默救援動物已經20多年,不分日夜辛勞,只要收到有需要幫助浪浪的訊息,都是用心奔波救援,也積極協助浪犬貓結紮計畫,已幫助無數的流浪毛孩,為了讓浪浪有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分別在麥寮、崙背、四湖各租了狗園。園區內照料700多隻的貓狗,需要很多的資金和人力,來維持環境,好讓浪浪有一個可以暫時歇息的地方。

目前狗園屬於私人動保團體,沒有財團和政府的援助,林園長為了照顧浪浪賣掉房子、花光積蓄,在援助的毛小孩中,有不少缺陷、受傷及更需要被照顧的孩子,除了園區700多隻的飼料費,也需要支出老毛孩及傷殘動物龐大的醫藥費,幫毛小孩們驅蟲、除蚤及創傷。

園區內有需多需要細心照顧的毛小孩們。

現在只能依靠志工小編微薄之力在粉絲團協助PO文曝光,分享園區近況及介紹園區毛小孩,希望讓受傷的毛小孩的得能到善心人士的幫忙,可以有資源療傷可以盡快康復及有完善的環境,也希望讓親人的毛小孩有機會被看見、領養的機會。

園區內的狗狗。

每隻毛小孩都是值得被愛的,當園區志工出現時,毛小孩會的熱烈歡迎,爭相恐後的湊出他們的鼻子討摸摸,從他們的眼睛裡,彷彿透露出期待能被好好的摸摸一翻,期待去草皮上玩耍奔跑,期待能有個愛他們的家人出現,帶他們回家。除了園區志工人數不夠、飼料或是動物常備藥物不足外,崙背園區的地主6月底過後將不再續租,狗園需要遷移,需要大家更多的援助,如果您願意一起幫助受難的浪浪,請在Facebook搜尋「林曉河狗園」,私訊志工小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