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失智症關懷協會喬遷 公益傳播基金會厚禮祝福

訊息來源:ETtoday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喬遷,成立並成立拾憶小棧。圖/失智症關懷協會提供)

原位於中壢區的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為連結社區資源,以及打造失智症者的友善環境,將會址喬遷至桃園區, 20日並舉行「拾憶小棧」成立茶會;以關懷並協助社會公益的「公益傳播基金會」由執行長唐平榮,帶來來喬遷賀禮294,200元,補助失智症關懷協會、落實失智者的關懷,減少家庭與社會問題。

唐平榮說,「公益傳播基金會」甫於中壢區愛國路上,成立桃園服務中心,9月底,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由理事長徐明珠帶領該會核心成員,前來拜會尋求支持。對於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症的問題已成社會問題,該會亦表重視。

(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喬遷,並舉行「拾憶小棧」成立。圖/ETtoday)

失智症關懷協會為擴大服務、年年攀升的失智症家庭,將把會址遷移至桃園區、交通便捷的武陵高中對面、IKEA旁大樓後,公益傳播基金會決定給該會一份「愛的賀禮」,希望協會持續提供失智症患者與家屬,更多專業諮詢與協助。

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理事長徐明珠指出,該會成立於99年,協會位於聖德基督學院內,推廣範圍以中壢區、平鎮區、楊梅區等社區較多,近三年來,向該會諮詢相關服務與報名家屬支持團體活動的人數,每年都在倍數成長,代表該會服務提供了失智者與家屬實質的幫助,同時加深服務的深度與廣度,例如,將傳統的電話問安服務,轉換成實際訪視為主,讓失智者與家屬進一步感受到溫馨的關懷。

(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由理事長徐明珠帶領該會核心成員,拜會「公益傳播基金會」副主任詹尹州。圖/失智症關懷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