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眷影用影像說故事 紀錄生命點滴

以眷村文化保存為課程主軸,記錄眷村人的生命點滴,11/9-12/28(每週六)教你如何運用影像說故事,並邀請專業師資群為課程授課指導,另以分組授課的形式,結合眷村實地參訪與訪談拍攝的實務操作,讓你一次學會取材編劇、錄影分鏡、剪輯後製等能力!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免費課程等你來報名。

榮民與眷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眷村」源自民國38年(1949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政府為照顧軍眷政策而應運而生的產物、「眷村歷史」是台灣獨特的歷史軌跡「眷村文化」集結各省籍的生命經驗,形成移民後的在地化過程。

而自民國85年(1996年)起眷村改建快速展開,榮民與眷村文化記憶保存更加刻不容緩,眷村不只屬於眷村子弟,也是整個台灣多元文化中重要的文化資產。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迅速,傳播資訊的管道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化,透過學習拍攝剪輯的過程,教您用影像說故事,紀錄生命點滴。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為記錄榮民與眷村人生命故事,透過口述歷史徵集,數位轉化為文字或影音宣傳行銷,將珍貴歷史記憶與文化資產長久留存,並喚起國人對榮民之敬意及眷村人情感凝聚,規劃策辦文創班隊,以建構影音交流平台,培養協力宣傳之種子人員。

課程資訊

  • 授課場地:臺北市藝文推廣處4F會議室(台灣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 課程時間:108年11月9日至12月28日(共計8週)
  • 每週六上午09:00至12:00時、下午14:00至17:00時,合計48小時

即日起開始報名至 10 月 27 日,並於 10 月 28 日公告錄訓名單。

活動報名連結】:課程免費,惟需繳交保證金 2000 元(確認錄訓後再行繳交),參訓時數符合「學員參訓規定」,請假時數不超過總時數 五分之一(10 小時),且繳交期末作業後全額退回,以確保學 員出席及維護其他學員權益,每班隊預計錄取 30 人,以實際 從事「榮民與眷村文化推展保存」工作者優先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