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新年送愛到六龜 高雄市教育局揪感心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寒冬送暖「陪伴」院生過新年。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13日率領教育局同仁、高雄市校長協會理事長楊光明校長、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謝坤良理事長及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在國際口足畫家楊恩典女士邀請下,募集教育局同仁愛心物資與紅包,参訪財團法人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原六龜育幼院),陪伴院生一同迎接農曆新年。

此次教育局同仁參訪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來自於楊恩典女士於本月7日,參與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舉行的「高雄市幸福家庭陪伴聯盟啟動」;當天楊恩典女士一家四口参加,現場並在家人陪伴下一起揮毫,同時以足持毛筆寫下「愛」與「花蓮加油」,現場感動許多人,也促成本次參訪行程。

本次參訪除了關心育幼院運作與院生近況外,並致贈由教育局各科室與家庭教育中心,所募集來同仁們的愛心,有削鉛筆機、筆袋、文具組、護腕、鑰匙圈、繪本、筆記本、造型毛巾、魔術方塊、筆袋、便條紙、便利扇與大手提袋、側背包等;另高雄市校長協會理事長楊光明校長、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謝坤良理事也送出70個紅包,提前祝賀院生們新年快樂。

現任院長為創始人楊牧師次子楊子江,他在致詞時介紹楊牧師創立育幼院的源起,以及楊牧師生平趣事,並提到「交朋友、養小孩、傳福音」是楊牧師一生的志業,而育幼院創辦至今,目前院生共有60位,最小3歲、最大為就讀大學生。范巽綠局長致詞時則感念院方對社會的貢獻,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並以「信仰」、「愛」陪伴院生,讓院生在這個大家庭中受到很好的照顧。另外,由院生所組成的合唱團也在會場獻唱哈利路亞等3首詩歌及1首原住民歌曲,天籟般的美妙歌聲,讓所有人讚嘆不已。而家庭教育中心志工也精心準備一段民歌演唱,歌詞具陪伴意涵的快閃活動,炒熱會場和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