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好有你! 腦麻兒體驗水上樂趣

文字/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7月14日在新北市萬里海邊舉辦「海好有你」海上活動體驗營,邀請超過百位腦性麻痺協會的腦麻生與家長以及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一同在晴朗的夏日,享受陽光沙灘及海上活動。

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帶領腦麻孩子體驗玩水樂趣。

海上活動舉辦至今已是第九年,海上救生協會理事長李維禎提到,這些腦麻的孩童們,平日想要下水遊玩是很困難的事,為了讓他們能夠安全和放心玩水,每名腦麻生搭配兩名救生員,在周圍有救生員看護的海上安全範圍活動,所以很安全。協會基於回饋社會與幫助的心,號召各地救生員擔任志工及募款,希望能讓孩童們及家長過得更快樂,也讓辛苦照顧的家屬,能夠走出戶外,放一天假。

第九屆「海好有你」海上活動。
難得的體驗,讓孩童們都樂開懷。

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創會理事長何麗梅說,希望家長與孩子共同成長,是腦麻協會一直以來的期望,協會的孩子大多屬於肢體障礙,腦性麻痺更伴隨著多重障礙,想要快樂玩水是不容易的。藉由本次活動,以多元的方式,讓腦麻生與家長走出社會體驗水上活動並擁有更多不一樣的回憶。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也一同共襄盛舉。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雖然腦麻生們受限於身體上的不方便,但他們的世界與心境如同大海般的遼闊,每個腦麻的孩子與家長都玩得十分開心,就如同陽光般熱情的參與這場盛事。讚賞每個願意踏出的腦麻生與家長,克服障礙,擁有更多不一樣的新奇體驗。

以多元的方式,讓腦麻生與家長走出社會體驗海上活動並擁有更多不一樣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