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之魚─森林清流覓魚蹤」與您一同看見臺灣溪流魚蟹的美麗與哀愁

訊息來源: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山川之魚~森林清流覓魚蹤」活動海報)

為了讓民眾瞭解屏東林區管理處長期努力保育轄區森林溪流所投入之心力,以及溪流調查工作對於臺灣中下游河流環境保護及復育的重要性,將歷年調查成果以特展方式呈現,自106年10月21日起在美濃雙溪林業小棧展出,並於特展開幕當日邀請成大邱郁文博士,邀請大家一同來瞭解臺灣溪流與魚蟹們的美麗與哀愁。

森林涵養了水源,形成溪流,而溪流供應生物所需。森林溪流是台灣最重要的淡水資源,維持森林生態系的完整,也提供許多的生態服務。透過定期監測調查,對於瞭解環境及目前資源現況,與溪流保育、經營管理都是相當重要的!隨著各種人類的活動及開發破壞,當前臺灣溪流面臨各種危機,除了公部門投入資源改善,也需要全民共同保衛溪流資源。

河川溪流與人類的文化、生活密不可分,屏東林區管理處期許透過本次特展及講座活動,介紹森林溪流的生態功能與價值,及生於其中的有趣生物們,同時更揭露目前溪流環境目前的困境,以增進民眾對於溪流的認識與愛護之心,進一步達到自然保育的目的。

活動詳情可參閱屏東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www.huf.org.tw/event/content/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