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意玩公益!HM實習生顛覆你對公益的想像

編輯:蔡咏倪 / 編審:詹尹州 

公益傳播基金會今(2019)年再次與桃園市就業服務處合作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分為七月與八月兩個梯次。隨著8月的結束,同學們的暑期實習也畫下句點,兩梯次的實習生們於9月3日(二)共同前往桃園市政府綜合會議廳2樓,參加「桃園有頭鹿職能訓練場─108年度青年職場實習計畫成果分享賽暨座談會」,交流實習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以及最終成果,讓彼此的創意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實習成果分享競賽暨座談會上由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中)頒發實習證書給參與計畫之實習生。

今(2019)年度實習計畫的內容可分為三大領域:影音、社群、活動,兩梯次的實習生雖分別執掌活動企劃與社群編輯,但因應每個人的專長與當月企劃的需求,皆需要進行影音製作與社群媒體操作,不僅需要產出短片,還需針對公益活動、專訪文章、VIP推廣等基金會的服務產出文章與貼文,讓大眾對公益傳播基金會有更多認識;除了前述的影音與社群,今年度的實習計畫中亦針對“中秋節公益月餅特輯”進行活動企劃的發想、規劃與執行,成果呈現則以活靈活現的短片,搭配有趣的圖文,為NPO組織進行宣傳。 

現如今是社群媒體的時代,資訊的傳遞變得快速與方便,許多相對應的產業也蓬勃發展,實習生們參與職能訓練場計畫不外乎是想學習傳播概念、體驗實際操作的現場,為未來的職涯規畫提供方向。 

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表示,「與其紙上談兵,不如實際動手,過程所積累的經驗與人脈,才是未來能實際帶來巨大效益的東西。」不同於學校教育式的單方面知識傳遞,公益傳播基金會更注重實習生們在過程中的交流與反饋,盼學生能將這些經驗轉化為日後的養分,不斷進步。 

基金會編輯教實習生們如何串流直播畫面。
實習生直播中。

大眾習慣了每天從社群媒體上接收大量生活、時尚、旅遊等資訊,卻從沒想過也能從中接收公益訊息,公益傳播基金會希望顛覆大眾對公益既定的想像。暑期實習計畫中,學生們除了體驗媒體傳播的實際操作、磨練職場技能,也在過程中對“公益”有了嶄新的詮釋,希望未來從公益傳播基金會畢業的實習生們,能持續關注公益資訊,將行善與義勇的想法帶入每個人的生活中。(更多實習資訊:公益不再無聊!學生創意改變你對公益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