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礙台灣有愛 幸福友愛家園感謝大眾讓憨兒交通車夢想成真

位於桃園龍潭的幸福友愛家園,因地處偏鄉社會資源不足,機構中的憨兒長期苦無交通車可用,在3月份與唯愛公益協會共同發起募款活動,期望募集80萬元來購買8人座自排廂型車,原擔心會受到疫情影響,而使得募款成效不彰,想不到各界的善心湧入,不到1個月的時間募得足夠金額,讓友愛家園的憨兒們,終於有一台能接送就醫、就業與外出活動的交通車。

幸福基金會的服務個案們親手寫下小卡,向社會大眾的幫忙表達感謝。

幸福友愛家園主要服務對象為中重度以上的智能障礙者,包含自閉症、腦性痲痺及其他多重障礙者,從去年成立至今,就不斷接到許多焦急的家屬來電,期望可以盡快安排入住。主任明珠媽媽表示,因為社會資源不足,許多設備無法到位,也使得入住的進度無法加快,幸好這一次獲得台灣社會大眾的協助,也讓家園的夥伴看到希望,相信大家會更有力量照顧更多的憨兒。

而此次共同發起募款活動的唯愛公益協會,亦感謝大眾不因疫情影響,依然熱心的提供愛心與支持,為愛公益協會理事長黃欣茹(EVA)表示,此次活動除了網路宣傳外,也動員了協會上百位志工全力幫忙,不只以實際行動捐款支持,也大力向身邊的親友推廣,才能讓這次的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本次交通車募款活動特別感謝許多單位支持,包含新北市金蘭愛心協會、新東陽麥氏基金會、財團法人曾水照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IMBA社團、大地之母音療團隊、翃新有限公司及觀心庭園等222位善心人士協助。

募得款項將用於憨兒們的交通車購買,預計於4月底完成購車,剩餘所得也將用於這兩年的車輛保險、保養及油資等費用,保障憨兒們外出的安全。但因受疫情影響,家園日常消毒所需的漂白水、酒精及生活物資仍有所缺,盼社會大眾能持續給予協助。

愛心傳送門

  • 幸福專線:03-48901789
  • 幸福捐款: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