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發掘潛力新星 傳愛到玉里 中金院公益行動深耕偏鄉

訊息來源: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施光訓校長(左)親訪花蓮玉里高中,玉里高中江耀淇校長(右)親自接待,兩校簽署希望夥伴聯盟,以行動落實偏鄉教育資源扶助)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為落實公益助學理念,扶植更多優秀青年學子,於11日,由中金院施光訓校長偕同學務長、亦為公益福祉中心主任江彥若教授,親訪花蓮玉里高中,兩校並簽署希望夥伴聯盟,以行動落實偏鄉教育資源扶助。

 

中金院施光訓校長表示,每一個孩子應有平等的受教權,不可因城鄉差距而影響學習權益,期盼透過希望夥伴聯盟的簽署合作,讓玉里高中更多優秀學子完成學業。玉里高中校內棒球隊為其學校發展特色之一,為了協助玉里高中的學生在課業發展之際還能找到自我定位,本次洽談方向以深化兩校棒球隊交流為主軸,約定定期舉行移地訓練比賽,藉由兩校合作強化玉里高中棒球隊球員的英文能力,進而幫助球員邁向國際舞台。

 

玉里高中江校長對於本次兩校公益深耕合作及施校長公益助學的理念表示大力支持,未來也會多多推薦優秀棒球種子到中金院就讀,畢竟棒球不是項個人運動,而是團隊運動,唯有靠學長學弟長期培養的團隊默契,才能邁向勝利的里程碑。此外,本次會面上,江校長對於施校長引薦致力研發雲端數位課程系統的三貝德數位文創。

 

中金院致力追求受教權平等,將「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的辦學理念落實全台各地,施校長堅信不能讓環境等外在因素影響孩子學習權,他們的人生藍圖才有希望、才會燦爛。未來,更希望能進一步扎根花東,落實公益助學理念,協助並多元偏鄉求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