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學生帶社區長輩一同玩臉書

報導:羅育翎、蔡佩樺/編輯:林于涵

與既往的印象不同,走進獅子林社區看見的是朝氣蓬勃的社區長輩與志工,彼此間互相熟悉、互相照應。聽著他們從手機播放出客家山歌,相互討論著歌曲的曲調,忽然發現3C產品離他們其實並不遙遠。

(活動大合照)

這次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桃園市平鎮區的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把「公益傳播VIP」介紹給當地居民。公益傳播VIP是一個在臉書上運作的社團,成立目的為推廣公益資訊及新聞,由社團內的成員扮演訊息分享者,並在分享的同時能獲得點數,在1點等於1元的制度下,可以免費換取眾多公益產品,間接讓需要幫助的人受惠。

離活動開始的時間還有許久,大部分的人早已進到教室等候,看到實習生們的到來還開心地稱我們為「小老師」。長輩們把這次活動視為上課,眼神裡訴說著滿滿的期待,也不停地詢問旁邊的協會負責人說「今天要上什麼?」他們積極的模樣一點也不亞於學生,笑著說他們擁有的是年輕的心。

(實習生帶著社區長輩操作臉書)

在這個網絡社群的時代,操作臉書、Instagram、Twitter等社群媒體對於我們來說很輕鬆,透過這些程式聯繫更是家常便飯,但有些長輩並沒有臉書帳號,更不知道臉書社團要怎麼使用。這次活動以簡單易懂為目標,透過教學步驟來進行,由實習生們帶領長輩們一步一步完成累積點數的方式,活動過程中,時常聽到他們問說「然後呢?」、「下一個步驟是什麼?」,迫不急待地想要學會如何操作,並且獲得點數把公益商品帶回家。實習生蔡佩樺表示,原以為3C產品會帶給長輩們很大的距離感,但其實並非如此,他們也正努力跟上這世界的腳步!

活動到最後以有獎徵答來做結尾,考考長輩們是否了解公益傳播VIP,回答正確者還能把實用的保溫瓶帶回家!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現今難得有這麼活絡的社區,希望未來能繼續跟獅子林社區一起舉辦活動。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頒發有獎徵答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