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禮怡 / 鹹鹹的味道是土還是淚? 打造守護台灣的綠色長城

訊息來源/公益傳播基金會

台灣社會充滿了愛心,各個角落都有默默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的付出與奉獻,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公視透過「2018台灣義行獎」的舉辦,分別選出6位義行獎及6位義勇獎得主,經由他們的公益理念,倡導「見義」後「有為」,鼓舞民眾拾回助人初心,同時透過公視的影像製作及傳播,讓他們的義行及理念贏得更多喝采與支持,也為社會建立一個善的循環。

公益傳播基金會歐陽明董事長、執行長唐平榮、公視執行副總謝翠玉、作家小野、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陳學聖、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及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一同出席,小野逗趣地說:「這場絕對不能哭,不然又要被說是『老娘炮』。」謝副總則笑著回應,得獎者的故事都太感人,幸好我是女生,可以放聲大哭。

左: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 右:慈心基金會專案總監程禮怡

2018台灣義行獎得主程禮怡表示

「如果這是應該要做而又沒人做的,那就我們來做,不是難不難,而是該不該。」這是慈心基金會創辦人給我們的信念。雖然海岸種樹的難度很高,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辦,但非常感謝慈心的種樹、教育推廣團隊,跟著我在海邊實驗了一次又一次。

如今,我們種了31萬5千棵樹,還做了環保、可分解的水寶盆,幫助樹苗在海岸得以生存。正所謂,「德不孤、必有鄰」,當大家都覺得是好事情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一起幫忙,未來我們將繼續朝著台灣綠色長城的目標邁進,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先生表示,常有人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義行善心更為社會增加光彩,也向得獎者們獻上十二萬分敬意與感謝,基金會成立的宗旨為推廣見義勇為精神,期許更多人願意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伸出援手。

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致贈水寶盆花籃

得 獎 名 單 ────────

  • 2018台灣義行獎(依姓氏筆畫排序):尤瑞豊、張正、許展容、陳威明、程禮怡、蕭淑珍。
  • 2018台灣義勇獎(依姓氏筆畫排序):孫嘉祥、張慶龍、陳美麗、彭春貴、楊婕妤、劉月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