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公益傳播獎競賽工作坊-200多位參賽者齊聚中大角逐準決賽

圖/許雨雯 文/劉凱琳 (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

第三屆公益傳播獎11/21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及公益傳播基金會在中大舉辦「競賽工作坊」,今年競爭激烈擴大舉辦,收到來超過40間高中職、大專院校報名!當天有「影響力攝影家」67組、「影響力YouTuber」34組、與「影響力漫畫家」18組,總共220多位對「公益」及「傳播」有興趣之青年,齊聚中大,角逐準決賽資格,為公益傳播創作!

第三屆公益傳播獎總共220多位參賽者與主辦單位大合影。
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開場歡迎參賽者。

當天活動先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及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開場歡迎參賽者,鼓勵大家不管是否得獎,都能繼續開心為公益創作!接著由三組重量級業師進行工作坊,為參賽者提點公益傳播議題的創作重點!攝影藝術家鄧博仁認為攝影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把握環境裡面看到的東西,不要預期會拍到什麼,公益議題更是要把心打開,才能捕捉到動人的瞬間!金鐘獎製作人胡財源導演教大家用手機拍出節目風格的畫面,以及如何埋伏筆才會讓人想看公益影片。角川国際動漫教育曾建華漫畫家認為漫畫與故事是相輔相成,要先預設立場跟結局,再進行劇本與角色設計。藉由業師的專業經驗,讓參賽者掌握公益傳播的訣竅,立即上手創作!

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開場歡迎參賽者。

中午由主辦單位現場出題,「影響力漫畫家」的題目是「感動」、「影響力YouTuber」的題目是「中大一日遊」、「影響力攝影家」的題目是「情感收藏」,給參賽者4小時的創作時間,現場繳交作品!200多位參賽者把握時間在中大校園內訪談取材,三組將各選出20隊晉級準決賽,晉級者將可參加12月舉辦全台獨創的「影響力媒體馬拉松」(Impact Mediathon) 準決賽,進階挑戰公益創作的即戰力!     另外,由公益傳播中心第一屆公益傳播大使創作的「愛蜂公益」(love beeing good)Line貼圖,也在當天活動現場第一次正式與大眾見面,以公傳中心吉祥物「見義勇為、熱心助人的小蜜蜂」為主角,邀請大家一起為公益發聲!愛蜂公益請點 https://reurl.cc/n0bN3D !

影像力漫畫家參賽者與主辦單位合影。
競賽工作坊參賽團隊上課。
參賽者與現場景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