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公益傳播獎中大登場  見益有為,為愛發聲

文/公益傳播中心

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辦的「第五屆公益傳播獎 準決賽」來自16至35歲青年的視角,共同「見益有為,為愛發聲」。照片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提供。

第五屆公益傳播獎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與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共同主辦,2月18日準決賽串聯以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及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首,共12家桃園在地公益社福團體的才藝競賽,於中央大學大講堂及游藝館盛大舉行,以慢飛兒們朝氣蓬勃的百人齊鼓表演拉開序幕。

中央大學許秉瑜副校長於開幕致詞表示,讓『公益』的理念得到宣傳,讓愛心能被看見」。照片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提供。

中央大學副校長許秉瑜於表示,此次盛會整和了本校第五屆公益傳播獎準決賽以及桃園在地社福夥伴聯手舉辦的圓夢幸福創藝起飛活動,分別選拔優秀的選手與表演團隊,讓「公益」的理念得到宣傳,讓愛心能被看見。

桃園市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也提到,台灣會這麼美麗,是因為大家一起拼出來的,有大家的美麗,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也表示,「見益有為,為愛發聲,愛,即會發生!」期待透過賽事,運用媒體正向傳播力量進行活動宗旨的提倡,讓愛、關懷與同理之心的良善種子擴散傳播,感化啟發社會中更多的人,引導他們內心的積極力量。

準決賽當天參賽者與各社福團體的進行採訪過程中,期盼透過16至35歲青年的視角,分別運用攝影、短片、漫畫等三種手法,在作品中呈現人道者的溫暖光暉。照片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提供。

主辦單位期盼透過16至35歲青年的視角,分別運用攝影、短片、漫畫等三種手法,在作品中呈現人道者的溫暖光暉。本屆競賽總獎金近40萬元,報名總組數達131組、入圍準決賽團隊共77組,最終勝出的隊伍作品將有機會收錄進《人道者靜靜發光》系列叢書中,延續影響力。本屆賽事的表現形式承襲以往多元化的特色,選手們得以自由選擇紀錄社福團體的方法,無論是照片、影音抑或紙筆創作皆是可供選擇之項目,決賽則將在三組中各自選拔前三名、佳作兩名與最佳公益精神獎五名。

準決賽當天在各組採訪社福團體的過程中,受訪者們不約而同的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展示舞台,結合青少年們正向的傳播力量,得以透過圖像、影音的方式讓更多人能開始了解並看見他們的所需與所求,讓每一位弱勢夥伴都能感受到社會暖心支持的堅定力量,繼而營造更加多元有愛的完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