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兒童劇場,台中熱鬧巡演

報導/蔡咏倪 編審/詹尹州

路見不平,你會選擇「見義勇為」,還是會選擇「明哲保身」?

在現代社會裡,也許是因為害怕惹禍上身,也可能是因為覺得那與自己無關,但人類畢竟是群居動物,一定會有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刻,這種互不信任的冷漠會讓社會上的每個人,在需要他人協助的時刻,得不到任何援助。

圖左為葫蘆墩國小校長柯志明 右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

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海波兒童劇團聯手的品格教育兒童劇場9月份在台中熱烈開跑,從12日的僑忠國小、葫蘆墩國小,到19日的瑞穗國小、合作國小,為孩子們帶來精采演出,隨著劇團生動的表演和劇情的鋪成,帶入見義勇為、環境保護等等的品格及觀念。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說,國小學齡階段是兒童健全人格的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透過兒童劇團,運用生動而有互動的表演方式,讓孩子了解助人及見義勇為的概念。

劇團演出的「海中奇寶歷險記」講述兩位勇者的故事,兩位尋寶的少年,在路途上遇到了需要昏倒的陌生人,在自身糧食也短缺、時間緊迫的情況下,還願意停下來照顧他,並分享食物,最後他們的義行也被海中女神看見,並順利取得寶藏。

圖左為僑忠國小校長陳銘鎮
有獎徵答中答題成功的孩子獲得基金會贈送的禮品
(右為基金會執行長 唐平榮)

僑忠國小校長陳銘鎮表示,助人的概念也是學校品格教育的一環,雖然演出只有短短的30分鐘,但搭上活潑的方式,與後續學習單的填寫,相信可以讓見義勇為深植學生的心中。

小學階段著重品格教育養成,透過戲劇的活潑演出,希望能幫助孩童建立見義勇為與樂於助人的品格。本基金會長期倡導見義勇為與助人的精神。從小地方做起,讓這社會重新有新的溫度,串聯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