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就業困境 幸福基金會助憨兒進入職場

根據105年身心障礙生活狀況報告指出,身心障礙者失業率高達9.17 %,近一般人的3倍,主因為工作流程的不熟悉與顧主的不理解,使溝通易產生誤會,造成職場四處碰壁。為此,幸福基金會將成立清潔工作隊,協助20位憨兒進工作訓練與職場媒合,但欠缺設備與訓練經費,因此從11月7日開始在網路集資平台「嘖嘖」發起「好好生活幸福清潔隊出發」活動,募集25萬元做為成立基金,期望幫助憨兒進入職場,膁取一份穩定的收入。

 憨兒小潔今年 32 歲,是一名中度的智能障礙者,在今年初,她曾獨自到外面的職場工作,無奈到職沒多久後,卻因為對職場環境的不適應與工作指令的不了解,而無法符合顧主的期待,再加上同儕的不了解,無法給予需要的支持,因此很快就離開了職場。


幸福基金會盼成立工作隊 可幫助憨兒們賺取穩定收入
憨兒工作隊的成員們前往雇主家 盡心完成工作

 幸福基金會創辦人明珠媽媽表示,「我們將提供訓練課程及器材,並媒合需求案家,透過每次的工作紀錄,不斷的調整與改進,協助憨兒可以穩定的工作,也懇請社會大眾一起來支持這個計劃。」

詳細資訊

憨兒好好生活計畫 即刻開跑

 活動從即日起到12月15日為止,捐款500元起就可以資助憨兒,並且依不同的贊助金額,也會有不同的回饋小禮品,包含年曆卡、公益T恤、手作鑰匙圈、及識別証套,期望民眾可以一起發揮愛心,讓幸福的憨兒清潔隊可以順利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