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送暖!謝慧謹攜手公益傳播雲林送鞋為貧童圓夢

第二屆台灣義行獎得獎者謝慧謹23日率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與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共同募集採購1,012雙新鞋,捐贈給雲林縣53所學校及社福單位的弱勢學童,23日上午於斗南國小舉辦捐贈儀式,雲林縣長張麗善亦到場支持。許多學童收到得來不易的新鞋,直呼「最開心的聖誕禮物」,場面溫馨。

捐贈儀式由斗南國小弦樂團演奏應景的聖誕歌曲揭開序幕,雲林縣縣長張麗善、教育處長邱孝文及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與協會團隊成員皆出席;由謝慧謹、唐平榮及團隊幹部分別致贈新鞋給53所學校及單位,校長、主任們也回贈感謝狀感謝該協會愛心,現場氣氛溫馨、幸福滿溢。

拿到新鞋的學童們開心地向工作人員致謝,表明新鞋得來不易,謝謝叔叔阿姨們送來溫暖的聖誕節禮物。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瑾表示,學童活動量大,運動鞋是必需品,但對於弱勢家庭的小孩來說卻來之不易,有時鞋子已經磨損破洞也還是得想辦法再撐久一點,讓人看了心疼。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從2015年起便透過每月一愛活動,找鞋廠配合為孩子親量鞋碼,為孩子們圓夢。

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他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非常清楚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鞋子可能穿不到半年就得換,對一般家庭來說就是蠻大的開支,對偏鄉家庭而言會是更大的負擔,很開心能與謝理事長一起送鞋到雲林,讓孩子感受社會的溫暖。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此次受贈對象主要是夜光天使班的學童,感謝協會能夠主動關懷及協助弱勢學生,為社會帶來強而有力的正面力量,也期勉受惠的孩子們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情、培養感恩惜福的態度、化為努力向上的意志,未來也能關懷並回饋周遭的人事物。

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在謝惠謹理事長帶動之下,號召愛心人士共同捐贈雲林縣1,012雙鞋子,嘉惠53所學校及單位,讓許多弱勢孩子從腳底溫暖到心裡,讓他們度過一個溫馨的耶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