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仁暖心烘焙 慢飛天使中秋傳愛

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即日起推出「彩繪夢想」中秋禮盒,期盼大家在品嘗
美味的同時,感受慢飛天使們的努力與用心,將愛傳遞給身邊及需要的人。

慢飛天使不斷學習 傳送幸福

每到中秋前夕走入育仁中心,空氣中總瀰漫著淡淡的鳳梨香味與奶香味。探頭一看,烘焙坊中每位慢飛天使,正專心的負責自己手上秤重、攪拌、包料、搓圓、塑型等工作,每一個步驟都是他們不斷努力練習的成果,一心希望自己做出的每一顆鳳梨酥、每一片餅乾都有客人購買,甚至豎起大拇指說:「好吃。」

目不轉睛盯著烤箱的阿仁是中度智障的慢飛天使,他每天守在烤箱前觀看鳳梨酥的顏色,深怕錯過最完美的出爐時間。回想多年前,阿仁剛進中心時,常因情緒不穩定,與同學起衝突,加上服用抗癲癇藥物的副作用容易嗜睡,使阿仁對任何事總是提不起勁,教保員嘗試了許多方法,總無法提高阿仁學習及工作的意願。就在某一年的中秋,中心正如火如荼趕製月餅,阿仁碰巧看到一位嬌小的教保員在等待出爐,阿仁主動幫忙將鳳梨酥從烤箱中拿出並翻面,俐落的動作讓教保員感到十分驚喜。自此,阿仁每天都到烘焙教室看同學做西點,教保員終於發現阿仁的興趣,並將阿仁轉調到烘焙組。阿仁每天一早都開心的到教室備料,而當點心出爐時,他自信的光采洋溢臉上,大家都稱他為「出爐王子」。

育仁啟能中心40 有成

育仁啟能中心是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第一間成人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機構,也是台北市第一家啟智機構。1955年來自比利時的神父,在台灣各地展開福傳工作,有感於社會的需要,陸續成立相關教育機構,更注意到身心障礙者受能力限制,而無法就學就業的困境,因而開辦育仁啟能中心。育仁目前有44位慢飛天使,皆為18歲以上的智能障礙合併多重障礙者,依其障礙程度有輕度、中度、重度及極重度之分。中心提供日間照顧、自理能力訓練、健康照護、社區適應、多元休閒活動等服務。同時,為激發慢飛天使的潛能與培力工作技能,中心成立了「甜蜜坊」,由專業團隊帶領學習烘焙。並於2003年開始推出中秋禮盒。

中秋有愛 育仁無礙

今年中秋禮盒的插畫是育仁慢飛天使在藝術治療課上的創作,象徵育仁就像個彩色城堡,雖然每個人因著不同的障礙而需待在城堡中,但在這裡有用心的專業團隊、友善的同學,最重要的是可以在天主恩寵的懷抱中自在地做自己,並學習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為您獻上今年最暖心、最有溫度的中秋禮盒,採用天然食材、無添加防腐劑、色素、人工香料等,每份西點都是慢飛天使經過長時間訓練、用心製作而成,充滿著他們的祝福與期待,邀您一同品嘗幸福與甜蜜滋味。期盼社會大眾與企業的愛心認購與訊息分享,支持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照顧心智障礙者的完善服務,同時助他們有一份穩定就業的機會。


◎訂購專線:

02-2382-1090 林子愉、陳瑮
線上訂購網站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