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
臺灣福智基金會蒙古西北義診團 仁心仁術救助弱勢

訊息來源:駐蒙古代表處

 

(今夏「福智」三義診團總計診療造福約六千人次的蒙古民眾,讓義診所在地各界對臺灣的愛心善行,更加感佩。)

 

臺灣「福智慈善基金會」繼於今年6月底組團赴蒙古中西部兩省進行義診後,再次於7月底至8月上旬籌組兩個義診團分別前往西北部的烏布蘇(Uvs)及札布汗(Zavkhan)兩省服務,造福數千位民眾,義診團以中、西醫療法並行,全力協助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弱勢族群,讓地方各界對臺灣的愛心善行,更加感念與敬佩。
曾任職媒體的福智烏布蘇義診團成員陳品竹女士回顧,目睹一位不良於行、被家人抱來就診的民眾,經針灸治療後竟變得可以勉力步行,以及聽聞有受診民眾是生平第一次看病等情景,除了讓義診團成員覺得疼惜外,更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及不虛此行。

 

連日超時義診,有的醫師必須戴起護腰撐過鎮日看診的腰酸背痛、有的則累到要刮痧,還要面對間歇的停電,但再怎麼累都不忍心看到遠道而來的牧民因無法就診而失望。看診到半夜的善名遠播,使當地電視台深受感動前來專訪。

 

(「福智」籌組義診團分赴蒙古西北部烏布蘇(Uvs)及札布汗(Zavkhan)兩省服務,超時行善感動人心。)

 

 

義診所在地的政府非常感謝「福智」願意到蒙古西北偏省義診,造福牧民;提供義診的當地醫院表示,透過協助「福智」義診活動學到很多臺灣醫療經驗,希望下次的義診時間能拉長。

 

今年「福智」籌組前述三個大型義診團赴蒙服務,每團均從烏蘭巴托跋涉超過千里前往義診地區,忍受大半是顛簸難行土路的旅程,加上今年夏季蒙古雨水多於往年,使沿途變得更加泥濘。儘管如此,「福智」義診團成員仍秉持堅定善念,三團總計診療造福約六千人次,為今年的蒙古義診活動劃下一個動人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