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食農教育遊 給唐寶寶不一樣的體驗

編輯/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舉辦三天二夜社會融合之旅,增進唐氏症者參與體驗活動機會,達到改善負面情緒,保持好心情,維持身心健康,也提供照顧者喘息服務,也建立照顧者彼此間情感網絡,相互交流。

與花蓮縣富里鄉農會合作認養有機稻田,透過農事活動讓唐氏症者及參與人員體會身土不二的意義。
與台灣觀光學院合作,由學校專業師資教導唐氏症者共同製作美味點心。

此次活動過程最大的主要目的是與花蓮縣富里鄉農會合作有機稻米的認養,感謝壽豐鄉農會陳威良監事引薦及富里鄉農會張素華總幹事的全力支持之下,讓唐氏症者們有機會實際參與有機稻田的田間管理體驗及認養,對協會這些唐氏症者們來說,這樣難得的經驗更顯得彌足珍貴。

與花蓮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共同體驗運用當地食材料理出健康美味佳餚。

除此之外,讓唐氏症夥伴們引領期盼的還有各式的食農教育體驗與接受臺灣觀光學院專業級的廚藝老師指導,共同參與美食DIY活動,更感謝花蓮福容飯店的活動安排,讓這次的行程豐富又精彩,讓參與的每一位夥伴們共築一個綺麗的回憶。

協辦單位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花蓮在地農事活動及產品,也讓大眾認識唐寶寶並讓照顧者有喘息及放鬆。

經由社會參與活動,增進唐氏症者與家人間的互動,同時促進唐氏症者家庭 彼此互助。

社團法人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成立於民國106年5月20日,主要提供唐氏症者及其家庭終身及完善的全生涯服務,成立迄今雖僅二個年頭,但在全體協會會員、地方政府及社會大眾的努力、指導與支持之下,於今年6月正式開辦了桃園區唐愛日間照顧服務中心,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理能力增進、人際關係及社交技巧訓練、休閒生活服務、健康促進服務、社區適應服務及家庭支持服務等。未來協會將更積極努力爭取其他服務單位,不僅在專業服務方面更加精進也能讓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們更加受惠。

資料來源: 團法人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