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小英雄!見義勇為兒童劇場前進楊梅上湖、瑞原國小

文字/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為培養學童見義勇為,為人挺身而出的品格外,也期盼倡導了團體合作以及海洋保育的呼籲,因此,公益傳播基金會聯合海波兒童劇團11月7日前進位於桃園楊梅的上湖國小及瑞源國小演出見義勇為兒童劇《海中奇寶歷險記》,除了互動式的戲劇演出,再搭配豐富獎品的有獎問答活動,並邀請學童們互相分享曾經幫助人的經驗,讓更多學生們了解助人的重要性。

上湖國小同學熱烈回應。

《海中奇寶歷險記》以兩位年輕勇者期盼得到英雄稱號而踏上冒險旅途,尋找大長老所說的稀世珍寶──南海珍珠貝。途中,遇上一對夫婦,熱情的邀請勇士們到家中作客,卻聽見夫婦商討將他們綁架勒贖的計畫。勇士機警地逃過一劫後,在沙灘上遇見一名因饑餓而昏迷的陌生人。雖然害怕,但面臨有難且需要幫助的人時,勇士仍然慷慨的伸出援手,將水與糧食大方分享出去。這樣的義行,感動了守護南方海域的精靈,因為這樣救助他人的義行,得到了南海珍珠貝,也贏得了夢想中的英雄封號。

上湖過小學童與演員大合照。

上湖國小家長會長周燕秋說劇場的演員親切地與孩子互動,使孩子可以將品格教育的內容牢記在心中。這個世代的孩子,擁有一顆溫暖會關注別人的心的是很重要的。

劇團演員帶領瑞源國小學童帶動跳主題曲《小英雄》。

瑞源國小主任胡智慧提到,學校將品格教育相關內容安排於綜合課中,除了較制式的教學內容外,也採用故事的方式,讓學童能夠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學習到相關內容,也很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海波兒童劇團來到學校傳遞這麼好的內容,用戲劇的形式,潛移默化地將見義勇為助人的精神帶給學童。

瑞源國小學童開心大合照。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基金會長期倡導見義勇為與助人的精神。希望透過戲劇的活潑演出,建立孩童見義勇為的品格。小學階段正處品格教育養成的關鍵時刻,從小開始讓助人精神扎根,使社會重新有新的溫度,串聯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